想輕就靠碳纖維,DAMILER與TORAY簽訂聯合開發協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3/2010星期一)
BMW為了打造電動車與達成車體之輕量化,與SGL集團合作設廠打造碳纖維零部件。似乎不想讓BMW專美於前,M-BENZ母集團DAMILER積極與日本TORAY公司合作且簽訂聯合開發協議,為未來的M-BENZ車款提供碳纖維零部件。

CFRP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的碳纖維零部件能夠直接地減少車體重量,達成輕量化之要求,以提升燃油使用效率。未來M-BENZ車款將會使用碳纖維部件,DAMILER集團也將三年內導入此全新碳纖維零部件,普及使用於M-BENZ車款為目標。

為何DAMILER集團會選擇TORAY公司?據信就是TORAY公司的碳纖維零部件產能佔全球市場的三分之一強,技術更獲得FERRARI等豪華跑車品牌之青睞。SLR McLaren超跑早就採用此先進材質打造車身結構與零件,讓車重減輕達到30%,如今M-BENZ將可以藉此進一步將BlueEFFICIENCY節能理念發揚光大!

DAMILER集團與TORAY公司想要追求的共同目標是在汽車產業開創新局,也就是將碳纖維零部件大量引入汽車領域當中,讓碳纖維零部件的製程縮短是一個目標,相信不久後將會慢慢發現跟鋁合金材質一樣的問題,也就是如何維修?如何壓低成本?


 
 
05/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