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媽祖更心安,福特六和與2010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共燃香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15/2010星期四)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戴著「FORD載卡多媽祖保庇帽」致詞。
一年一度台灣宗教界盛事,也就是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展開,曾經在2004年擔任活動指定用車贊助商的福特六和,在今年再度獲選擔任;除了將以FORD Econovan載卡多商用車組織成為遶境香客服務車隊,更將在活動中免費發放4,000頂「FORD載卡多媽祖保庇帽」給報名參加「2010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一日體驗」的信眾們,就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看了也愛不釋手。

大甲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左三)、鄭銘坤副董事長(左二)以及多位董監事與福特六和汽車營銷服務處程春午副總經理(居中者)合影留念。
饒富文化氣息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之旅,已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媽祖遶境活動的原始背景意義,乃是返回大陸湄州島的「謁祖進香」,但是在日據時代由於嚴禁台海兩岸往來,於是出現停頓。後來,則是藉由民間牛隻買賣的經濟活動,創造出信徒們祈福還願、答謝神恩的宗教行為,於是就演變成為大甲鎮瀾宮南下遶境進香活動的濫觴,同時也透過遶境的活動,讓〝分香〞出去的不同廟宇,迎接媽祖以安定人心。

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將從4月16日晚間11時自大甲鎮瀾宮展開,,橫跨4縣市共20多個鄉鎮,並將於4月25日回鑾安座。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每年皆吸引超過百萬信徒跟隨,這些信眾基於對媽祖的虔誠信仰,跟隨著媽祖以徒步方式前行,象徵在追隨神明腳步的過程中必須要忍受體力與精神上的磨難。

因此FORD Econovan 載卡多車款組織成為香客服務車隊,供參與遶境進香活動的民眾們隨機搭乘,並提供各式必要的協助,同時載卡多香客服務車上也貼有「Q版大甲媽祖肖像」,參與遶境進香的民眾可盡情與其合影留念,讓廣大信徒們也可以安心跟隨媽祖的腳步,虔誠祈福遶境。

在日前的記者會中,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表示:「本著珍惜在地文化、熱誠提供服務的立場,福特六和非常榮幸贊助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也希望透過大甲媽祖遶境,可以讓全台灣獲得媽祖加持過的絕佳好運!」

六和汽車營銷服務處程春午副總經理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