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辦公室,VW T5 Multivan GP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15/2010星期四)
在T5 Multivan GP的車室中,要從前座到後座去有很多條道路,可以打開駕駛座車門,也可以從前排座椅中間往後走,更可以從副駕駛座開車門出去,要表達的是,T5的空間就是能夠讓人有這樣選擇的樂趣,而選擇從前座兩扇車門,建議可以先按下中控台上的電動門按鈕,或是多功能鑰匙上的開關門鈕,這時候後座滑門便像是讀心術一般的自動順勢開啟,電動開啟之動作優雅可不像巴士那種氣壓式的野蠻。


第二排座椅椅背放倒,第三排空間一覽無遺。

二三排座椅的配置與前一代車型並無改變,相同是二排兩具獨立滑軌座椅,第三排則是三人座滑軌座椅;由於第二排獨立座椅能夠360度轉向,因此要在行進間進行兩人密商、五人小組會議,都可以像是系統家俱一樣的滿足需求;而在後座正中央那個乍看之下像是電腦主機的小型會議桌更是機能配置的靈魂,除了透過標示清楚的拉把能夠進行展開、旋轉與置杯架的操作之外,透過下方的滑軌也能夠在二、三排座椅間移動,加上三區獨立空調,相當方便商務使用;而置物空間的設計,筆者個人覺得就像是懶人的房間一樣順手,除了小型會議桌下方有之外,二三排座椅下方也有像是柏青哥店用來裝小鋼珠的籃子以及抽屜櫃,隱藏式空間設計的相當巧妙。

第二排獨立座椅與第三排座椅皆可自在的滑移

小型會議桌可滑移至第二排使用。

小型會議桌以聰明的方式展開


而T5 Multivan GP空間應用的極致,就是當第二排座椅椅背前倒、小型會議桌推向前之後,第三排座椅就可以像是沙發床一樣向前推並且椅背向後打平,成為一張雙人床;記得前一次體驗這般禮遇是在T5 California露營車上,而最頂級的Multivan車型的座椅打平後床型更大,可惜的是由於三區獨立空調出風口置於車頂,無法成就全景天窗觀月賞星的暢快,不過後座四扇車窗皆有遮陽簾的配置,能提供多一層的隱私保護。

第三排座椅躺平後的壯闊,而座椅下的收納空間與遮陽廉都是貼心標配。

座椅下的置物籃。

空間變化的體驗之餘,實際的操作才發現商務人士要穿著襯衫進行座椅的變化頗花心力,不過基本上依照邏輯操作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以及力氣是真的;而接下來就是駕馭的感受。

與Golf相同觸感的方向盤、DSG七速變速箱。

德國原廠相同引擎所提供的四款動力中,標鎰汽車僅引進178hp/ 3500rpm版本

根據VW商旅表示,全新一代T5 GP除了是與T5作出區隔之外,GP所代表的就是〝Great Power〞之意,也就是取代原本2.5L的2.0L的TDI共軌柴油引擎,德國原廠相同引擎所提供的四款動力中,標鎰汽車僅引進178hp/ 3500rpm版本,從帳面數據看來最大馬力不減反增,搭配上DSG七速變速箱的順暢感,如果不是駕駛座高度與視野的不同,會有駕駛Golf的錯覺,加上由於引擎縮小的輕量效果,讓車頭重量減輕,讓短車頭的T5 Multivan GP進出彎之間更為悠遊暢快,舒適的懸吊設定加上4Motion系統(試駕車為前驅車型),在操控上的提升將與前代車型有顯著的差異,名副其實的成為T5 Great Power。

由於引擎縮小的輕量效果,讓車頭重量減輕,讓短車頭的T5 Multivan GP進出彎之間更為悠遊暢快。

每趟VW商旅的試駕都會是大費周章,因為機能展現的樂趣從T1到最新的T5 Multivan GP都是一脈傳承,加上日新月異的科技與動力系統感受,這無庸置疑是一場華麗的演出,也是一種無須辦公室也能輕鬆樂於工作的體會。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