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奪目!鯊魚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試駕
AUTONET記者:以遠(04/15/2010星期四)
鯊魚霸氣造型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性能車最吸引人的元素不外乎就是霸氣的外形與高速駕駛的表現,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一輛外形嗆味十足的自手排性能車,駕駛這輛明星外表的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停靠時總是會招來不少的詢問與話題,想要引人眼目?還是奔馳在高速道路上?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值得你列入購買清單。

車頭鯊魚造型的超大氣壩。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外型締造侵略、狂野、剛強和距離感,就像掠食般又吸引人又讓人驚迫的風格,車頭鯊魚造型的超大氣壩可以讓引擎散熱的效果更佳,呼應車頭霸氣搶眼的設計,車尾搭配了雙排氣尾管讓跑車看起來更強而有力。

進入車內後的內裝配備最值得一提的就是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與F1賽車同級的鎂鋁合金換檔撥片,配置在方向盤後,右邊撥片為升檔;左邊撥片為降檔,鎂鋁合金屬觸感讓整車價值再升等。此外還要提醒駕駛者在換檔時的安全提播片,若以為排檔桿故障就硬拉是不行的,這個安全播片在換檔時必須往上拉提後才能順利的變換檔位,主要設計概念是模擬手排的換檔器讓駕駛者能多一些手排的駕車樂趣,但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還可說另是一種困擾。

此外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最大賣點就是AWC主動式中央差速器的控制鍵,與TC SS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AWC系統可以由駕駛者主動判斷路面狀況,在碎石路面乃至雪地或平面柏油路面,根據路況調整扭力分配。 TC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藉由變速箱切入手排控制也可以藉由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來切換手排控制。這兩項跑車性能十足讓駕駛者多了許多駕駛樂趣,只要切換時機切入得當,跑車的穩定性與安全性是值得信賴與肯定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搭載2.0L直列四缸MIVEC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以及最大扭力35kgm,搭配先進的TC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AWC中央差速器、四輪驅動系統、前雙活塞卡鉗煞車系統等,在動力性能表現極佳也是MITSUBISHI的自豪作品。

因為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本身的訴求就是奔馳在寬敞的道路或跑道上,從靜止起步時駕駛者可以強烈的感受所謂的貼背感,在高速行駛時的車體穩定性極佳,自動變速箱的切換也相當順暢,但是在市區行駛表現時就會顯得很扭捏,得注意跑車的強悍油門而且還要不斷地手動切換變速箱來減少引擎因為轉速過高而產生的噪音,因此若長期於市區行駛的駕駛者,需要多些時間習慣。

整體來說,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是一輛適合高速奔馳的舒適掀背車,並且炫亮霸氣的外形,顯現駕駛者非凡的品味。目前國內報價尚未公佈,但是這輛只要停靠在道路旁就會招來高度詢問,預期引進台灣的可能性非常樂觀,不過一切結果還得待價格而定。

Lancer Sportback 與F1賽車同級的鎂鋁合金換檔撥片。
舒適且符合人體工學的操作面板。
AWC主動式中央差速器的控制鍵。
模擬手排的變速箱讓駕駛者能多一些手排的駕車樂趣。
在道路上無論是車頭或車尾皆引人眼目。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