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門市回收廢電池,環保公益散播愛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5/2010星期四)
加入ETC行列,您是環保小尖兵!簡單回收廢電池,您也可以是愛心小天使!遠通電收全台門市,長久以來,提供用路人回收廢電池之服務,並將收集之廢電池全數捐贈予『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協會』,廢電池搖身一變,成為服務智障者的愛心捐助金。根據遠通電收統計,三月份單月回收廢電池總數量達近三千顆(約136kg),創下單月回收量最高紀錄!ETC不僅要讓您生活更環保,公益愛心也讓您也不落人後。

根據環保署資料,一顆一號電池埋在土中就能使週遭的1平方公尺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約600噸,一粒鈕扣電池就足以污染600噸的水,使其無法飲用。若將廢的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會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若繼而進入食物鏈中,還會間接威脅人類的健康。廢電池污染及其處理是相當嚴肅的問題,也是目前社會最為關注的環保焦點之一。

遠通電收表示,ETC本身即深具高度環保概念,用路人每通過一次ETC車道,便可創造出5元的環保社會價值,對於減少二氧化碳及燃油排放更是效果顯著(表一),省下的回數票更可堆疊成120棟101大樓高度!每一次通過ETC車道,就可對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同時,遠通電收更從自身做起,今年2月起,推出車用電源線,供用路人選擇使用,減少乾電池使用量!車用電源線推出後深受用路人喜愛與認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六千名ETC用戶選用車用電源線,大幅降低電池使用量!

而遠通電收也在全台所有門市持續推動廢電池回收活動,鼓勵用路人將電力耗盡的廢電池拿回門市回收,減少廢電池隨意丟棄可能造成的污染,統計3月全省回收廢電池數量,達到近三千顆,創下單月份新高!更重要的是,遠通電收將用路人回收的廢電池,全數捐助予『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協會』,提供該協會作為愛心捐助金。回收一顆廢電池,不僅能照顧地球,更可關懷弱勢族群!用路人的小小動作,遠通電收幫您化成滿滿愛心。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