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吉利多品牌戰略即將全面上場,自由艦促銷暖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5/2010星期四)
早於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集團就正式宣佈未來將主要以「全球鷹」、「帝豪」與「上海英倫」全面取代原有的吉利與華普品牌,而即將於本月下旬開幕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除了日前我們率先介紹的幾款全球首演的展車外,日前也宣布將調整品牌戰略,並且加速集團化腳步!

2010年式吉利自由艦。

2010年式吉利自由艦車室內裝。

首部曲:自由艦冠軍版上場

在車展舉行前夕,吉利集團還特別針對去年就銷售達11萬輛的暢銷平民轎車「自由艦」推出2010年式冠軍版新車,其中更推出三款特仕版本,分別是報價僅4.58萬人民幣的汽油1.3L手排版、報價4.68萬人民幣的汽油1.5L手排版,以及報價為5.28萬人民幣的汽油1.5L自排版等,這三款新車全面將駕駛座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而且也全面增配可外接音源的USB-Aux in介面。

品牌調整

先前,我們就已經報導過,吉利集團計畫將以前併購的上海華普汽車併入原有的「上海英倫SHANGHAI ENGLO」品牌,不過日前發佈首批車展亮相的新車時,更正式對外宣布將改名為「ENGLO英倫」品牌,而且也將在車展期間舉行品牌揭幕儀式,而在車展會場也將發佈更多款該品牌即將產銷的新車。

全球鷹GC3就是自由艦升級版。

全球鷹具備全新直列橢圓狀的黑色鋼琴烤漆表面處理的中控台配置。

其中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集團將發表2009年汽油1.3L暢銷車系銷售冠軍「自由艦」的升級改款版本「全球鷹GC3」,產品定位將在改名為「全球鷹GC2」的吉利熊貓之上,而新車也將呈現更為個性化運動風格(具備全新直列橢圓狀的黑色鋼琴烤漆表面處理的中控台配置),希望可以迎合更多首購年輕消費族群的需求,內裝配置也將大幅升級,並且也將導入全新設計的四輻方向盤,未來新車上市後全車系將會把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較高檔的車型甚至會出現前座側邊氣囊。

全球鷹GC6-RV外觀造型。

全球鷹GC6-RV內裝換上質感更佳的材質,而且空調出風口改為直列設計。

另外,可以說是吉利金剛小型三廂房車的掀背五門車型,吉利金鷹將在本屆車展發表一款稱為「全球鷹GC5-RV」的改款升級版本,同樣強化運動化與個性化的設計元素,除了車頭造型具備全新設計外,更融入全球鷹GC5-RV的尾燈設計風格,內裝儀表除了換上深黑色系的塑料外,更大幅提昇金屬飾板的覆蓋面積。

吉利金剛將變身成為英倫SC6,成為品牌入門小型三廂房車。

至於現有的吉利金剛小型三廂房車,則掛上將在本屆車展會場揭幕的「ENGLO英倫」品牌,並且改名為英倫SC6,而成為英倫品牌的入門小型三廂房車產品,除了個性化的運動設計元素外,內裝配備將大幅升級,整體設計更注重融入運動風格的都會時尚感。

衍生自吉利遠景房車的全球鷹GC7更強調運動化個性造型。

全球鷹GC7內裝配置。

另外原有的吉利遠景車系,除了已經推出在當地市場銷售的「英倫SC7」升級版外,還將在本屆車展會場推出「全球鷹」品牌的頂級中型房車「全球鷹GC7」,車頭設計大幅改造,具備融合KIA Forte與CHRYSLER Sebring的霸氣個性化車頭造型,而且前保桿也全新設計並且融入直列狀原廠霧燈,吉利集團希望利用吉利遠景升級版推出的不同品牌衍生車款,來對抗已經成為2009中國單一乘用車系銷售冠軍的自主品牌對手「比亞迪F3」家族(包括已經上市的G3與本屆車展也即將首演的F3等)。

此外,全球鷹GC7的內裝將全面翻新,全新設計的儀表總成,在不僅以明顯的輪廓結合不同深淺與飾板來勾勒整體氣氛,新車更具備整合空調、音響與其他控制功能的整體式中控台設計。

2010年式吉利金鷹掀背房車。

2010年式吉利金剛小型房車。

2010年式吉利遠景中型房車。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