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Cooper再進化,MINI Countryman四門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4/15/2010星期四)
繼2010年日內瓦車展的首演,MINI Countryman將再次於北京車展現身;更大的空間、提高的座椅位置、增加的底盤高度、全新的四驅系統,MINI Countryman這次提供了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然從設計到駕駛動態,MINI的純正血統還是處處可見。多變的設計元素,讓第四款車型為MINI傳統繼往開來。

於北京車展亮相的MINI Countryman分兩款汽油車型,一為最大馬力122hp的1.6L四缸引擎,性能版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雖同為1.6L引擎,在渦輪輔助下最大馬力達184hp。因為前置引擎、四輪驅動的配置,讓MINI Countryman在車室安排上出現與過去最大的不同,中央扶手由前至後拉高將車艙一分為二,呈現獨立四座空間。車身塗裝與內飾依舊多樣,還有頂級影音與導航系統等選配能滿足車主需求。

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直噴與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第一次在MINI上同時現身,讓重新調校的引擎不論在油耗或CO2排放上都有更佳的成績,更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標準;以MINI Cooper為例,其所搭載的1.6L引擎最大馬力由119hp增至122hp,CO2排量僅127g/km;性能版Cooper S原來的174hp最大馬力也一舉躍上184hp,CO2排量反而降低13g/km至136g/km的水平。在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首次供選配的全時四驅合作下,車輛循跡性與動態安全指數也獲提升。

中國日漸成長的汽車市場,已漸成為各車廠必爭之地,光從2008年湧入的68萬參觀人次便可虧見;兩年一度的北京車展,今年將吸引全球超過兩千個廠家進駐,可以想見大家都不希望在這片廣大商機裡被邊緣化。MINI新車型Countryman此次在北京的發表,對中國市場的重看不言而喻,至於如何打下這片江山,全看各廠怎麼費心經營。


 
 
04/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