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而居?東風日產將遷移SUV生產線至鄭州日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1/2010星期三)
其實早於2003年東風集團與日本NISSAN自動車全面合作前,NISSAN自動車最早是由位於香港的分公司建立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鄭州日產」汽車,並且成為NISSAN自動車原廠授權的第一家中國境內合資整車廠。

在被東風日產整併前,鄭州日產主要投產兼顧商用與休旅需求的多功能越野車與皮卡車,並且以NISSAN Frontier平台為基礎,專屬為中國市場投產一款稱為「帕拉丁」的新車,後來因為產品表現優異,也讓鄭州日產成為東風集團輕型商用車的共線生產基地,該廠目前也投產包括掛上東風品牌的奧丁越野車(帕拉丁自主品牌版本)與御軒(台灣裕隆日產NISSAN Serena中國版)等車型。

由於東風日產位於武漢與花都的乘用車廠產能不足,為了進行最佳化的產能調整,東風日產決定將與鄭州日產形成完全分工的態勢,並且將在今年底前,完成將旗下乘用運動休旅國產化車系「逍客Qashqai」與「奇駿X-Trail」的生產線遷移。

早在去年底其實東風日產就計畫要執行這項搬遷,但因為位於武漢與花都的乘用車擴產計畫尚未完成而延遲,另外著眼於中短期的產能調整,未來原有東風日產生產的軒逸Sylphy新車,將在海峽兩岸簽訂ECFA之後,轉由台灣裕隆日產代工生產回銷中國市場。


 
 
03/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