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尖兵亞洲第二站,MITSUBISHI FUSO Hybrid進軍香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10星期一)
以地球環保與節能為優先考量的Canter Hybrid,是MITSUBISHI FUSO的成果,原本僅限於日本地區販售,從2009年起開始在愛爾蘭、澳洲等右駕市場銷售後,現在更前進到素有「東方之珠」稱號的香港,成為亞洲地區第二個銷售Canter Hybrid的市場。

全車在MITSUBISHI FUSO位於日本川崎廠生產的Canter Hybrid,是MITSUBISHI FUSO在2006年以3E-環保(Ecology)/經濟(Economy)/易上手(Easy Drive)三大概念為主軸的商用車,除了有效降低41%的氮氣化合物,以及46%的微量物質,並成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商用車。動力上Canter Hybrid以最先進的設計和零件達成3E的目標,此系統的核心是3.0L DOHC 16氣門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25hp/3200rpm馬力、30.0kgm/1700rpm扭力,整合微粒柴油濾心科技,可以抑制顆粒物質的排放,以及高精密度、可減少氮氧化合物的油氣再生系統。

另外Canter Hybrid還有其他優點:
●不像其他商用車的混合系統,平行系統可讓重車只用電動行駛,藉此增加燃油效率並減少廢氣排放。
●減速時將離合器分離可改善煞車動力再生的情況。
●多功能的INOMA-11變速裝置同樣能讓駕駛手動切換。
●怠速啟動/停止系統(ISS):當排入N檔時,ISS系統可自動將引擎熄火,以減少燃料耗損和廢氣排放。ISS可依使用者喜好自行開關。

由於香港地狹人稠,交通更是擁塞,車輛常常停停走走,環保與便利就成為商用車主購車時最大考量,正因為Canter Hybrid擁有諸多優點,也符合當地用車需求,使得MITSUBISHI FUSO經評估後決定將Canter Hybrid引進香港,期望能讓香港的二氧化碳量降低。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