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所在,M-BENZ SLS AMG擔任2010年F1前導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1/2010星期一)
M-BENZ品牌無疑是2010年F1賽季最大的焦點,除了是以Mercedes-GP重返F1賽道之外,又重金簽下前F1冠軍車手Michael Schumacher;而如果各位對Michael Schumacher駕駛全新2010年式SLS AMG特技衝過隧道的廣告還念念不忘的話,日前M-BENZ所宣布的消息將不會讓你失望,SLS AMG將由38歲的德國前DTM車手Bernd Maylander駕駛,再度擔任2010年F1賽季的前導車。

2010年F1賽季將於三月12日於巴林的麥納麥市開幕,而即將在三月底上市的SLS AMG將在今年取代2008與2009年的SL63 AMG,代表品牌連續第14年擔任前導車的角色;而除了SLS AMG將挑戰歷史上最強前導車頭銜之外,AMG當家最強的旅行車C 63 AMG Estate也將繼續擔任醫療車的工作。

SLS AMG動力源自AMG 6.3L 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此外,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並且導入Mercedes-AMG獨家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搭配乾式油底殼設計,透過獨立的儲存槽存放機油,利用幫浦進行引擎各部機件的潤滑,好處在於可讓引擎高度減少、裝置於車上的位置更低,有助於SLS AMG操控更穩;而搭配AMG SPEEDSHIFT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種駕馭模式選擇,將讓SLS AMG能夠提供賽道上最及時的支援。

而為了在今年F1賽季有更完美的演出,從三月起SLS AMG便投入F1官方前導車的開發工作,包含意外與天氣因素的狀況演練,並且在外觀穿上F1前導車塗裝、碳纖維照後鏡、碳纖維車頂,與內建電視攝影機的車頂警示燈;警示燈與碳纖維車頂的搭配除了通過風洞測試的風阻考驗之外,LED科技的應用更是首次採用,節能與高辨識度的效果讓人耳目一新。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