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唯一空中花式表演紀念,PAGANI Zonda Tricolore三色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1/2010星期一)
PAGANI…自2008年推出限量五輛的Zonda Cinque以及2009年相同五輛的Zonda Cinque Roadster之後,儘管售價新台幣6000萬起跳,依然在發表的同時宣布銷售一空;而在即將展開的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PAGANI日前宣布將以Zonda Cinque為基礎,打造一輛Zonda Tricolore,全世界只有一輛,初步報價為13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673.2萬元)起。

作為義大利跑車品牌,PAGANI表示這輛獨一無二的Zonda Tricolore在外觀將導入三色線條作為識別,是為了慶祝一個特殊表演團體的50周年而打造,也就是隸屬於義大利空軍,在歐洲與英國British Red Arrows Display空中花式表演團隊齊名的〝Frecce Tricolori〞飛機特技團隊(英譯為Tricolour Arrows,三種顏色的箭)。

Zonda Tricolore全車裡外皆為碳纖維打造,除了純碳纖維材質的車體之外,車室空間的碳纖維材質更加入鈦合金金屬線編織而成,並且在車頭部分導入了特殊的LED燈飾,造型設計取材自飛機尾翼的線條;而在車尾的部分,在後置引擎之上除了有兩側進氣口之外,引擎蓋正上方還有垂直式尾翼,加上Zonda Cinque原有的置中排氣管,與戰鬥機的呼應是自然而生。

Zonda Tricolore動力維持Zonda Cinque的V12引擎,可輸出678hp最大馬力,與79.6kgm峰值扭力,不過變速箱由序列式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改為換檔撥片配置的手自排變速箱;更詳盡細節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