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南京名爵獲得英國高等法院判定擁有MG品牌合法商標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1/2010星期一)
一場由2004年就開啟的國際車廠併購與相關議題,對於當年南京汽車併購英國MG ROVER,以及上汽集團購入ROVER 25與75等等車型技術,乃至於牽涉到當年擁有品牌相關產權的德國BMW AG與英國PHOENIX集團等等,其法律訴訟可是到日前才有初步的結果!

雖然在2008年上汽併購南京汽車,也讓上汽購入ROVER 25與75技術建立的自主品牌「榮威ROEWE」與南京名爵MG劃屬同一集團,但當初包括MG品牌的商標使用權,還有包括位於英國Longbrdige的總廠的相關爭議,卻一直延燒迄今。

而且光是相關爭議之外還不夠,日前英國高等法院,判定在2008年四月份英國當地有一家私營汽車廠,生產一輛掛上MG ROVER品牌的跑車,而且聲稱該公司擁有MG ROVER的商標使用權,南京名爵MG汽車為維護其商標利益更告上英國高等法院。

經過多年纏訟,英國高等法院日前裁定,由中國南京汽車在五年前併購MG ROVER汽車廠,其中範圍包括該車廠使用的合法商標權利。

這項訴訟的被告英國人William Riley,在2007年成立MG Sports and Racing歐洲公司,而且在2008年四月份對外宣布已經生產出新款MG ROVER X-Power WR跑車,當時新車建議售價為7.5-9萬英鎊(以目前匯率計算約合新台幣366.-24-439.49萬元左右),而且當時該MG Sports and Racing更計劃雇用約150-200名職工,每月生產新車約六輛。

此外,除了南京名爵的商標訴訟外,William Riley身上更背負多項訴訟,包括MG Sports and Racing歐洲公司員工控告其積欠工資,另外還有MG Sports and Racing歐洲公司的另外一位持股方控告William Riley涉嫌偷竊。

但William Riley可曾經聲稱自己是英國老牌工業家族Riley的後代,而著名的Riley家族早在1860年最早在英國量產自行車,並且在1896年開始製造以RILEY品牌為名的汽車,直到1972年當時大股東英國汽車公司決定終止營運為止。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