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賽車,更是代步好車!Mercedes-AMG性能大軍全方位魔力,2010年全數爆發!
AUTONET記者:Edison(03/01/2010星期一)
從1993AMG與Daimler-Benz結盟後首量處女作C 36 AMG開始,Mercedes-AMG於車壇中便展開了全新華麗性能詩篇!
當賽道的常勝軍遭遇到了道路上的頂級王牌,會激盪出何種火花?從1993年兩者結盟後第一款C 36 AMG量產車型,就給了消費者最佳答案!

對於性能的卓越,嚴苛賽事孕育而出的嚴謹與精準,讓AMG縱使與Mercedes-Benz結盟後,依舊以〝One man, One engine〞的堅持展現出與競爭品牌的不同,而此般的宗旨,融合了Mercedes-Benz對於豪華的獨有見解後,呈現出的速度、樂趣,更多出了安全、舒適、實用的價值。從第一款量產C 36 AMG開始,到現有的AMG性能大軍,皆清楚明瞭的奉行此圭臬;簡而言之,要論速度、論馬力,各大車廠皆有實力作出漂亮成績,但要快的安全、強的全面,Mercedes-AMG絕對是第一把交椅。

經歷超過40年的進化,當前Mercedes-AMG大軍可說是空前壯盛,Mercedes-AMG研發團隊綜合了賽道科技與道路實際需求,以澎湃、線性動能輸出為研發宗旨,期望可讓每位駕駛以最協調模式駕馭,遂開發出排氣量達6208 c.c.的V型八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因此動力系統的卓越,泛用於Mercedes-AMG旗下多款車型,包含有C 63 AMG、CL 63 AMG、CLS 63 AMG、E 63 AMG、ML 63 AMG、S 63 AMG、SL 63 AMG等車型,且因考量不同車款的車格個性,與其市場定位,Mercedes-AMG將此引擎動能輸出設定於457hp-525hp間依車型而有所不同。不過縱使動力輸出最「低」著的C 63 AMG,在其457hp的馬力催鼓下,依舊可於4.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安全極速為250km/h,而其五門旅行車型在相同動力的支援下,也同樣具有4.6秒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實力,加上其更出色的實用性,也難怪問世沒多久,便立刻獲得了〝Europe Tuning Car of the Year 2008〞此大獎肯定。

縱使為〝63〞家族中的入門者,但C 63 AMG在其457hp最大馬力催鼓下,僅需4.6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

C 63 AMG Estate優異的實力除了獲得〝Europe Tuning Car of the Year 2008〞大獎肯定外,也成為了F1此頂尖賽事中的醫療工作車。

此出色的動力引擎,更成為了Mercedes-Benz當家主力車系E-Class中王牌性能車款的動力心臟基礎。新世代E 63 AMG在相同的引擎規格中,經過Mercedes-AMG精密的重新設定調校,最大馬力高達525hp/6800rpm水準,峰值扭力更有64.2kgm/5200rpm輸出,可讓重達1.8噸的E 63 AMG發揮出直逼頂尖超跑的性能實力,0-100km/h僅消4.5秒搞定,安全極速同樣設定在250km/h,搭配著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系統、全新開發的動力轉向系統、3-stage ESP®可三階段分段作動的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一切的設定隨著動能輸出的提升而全面強化,讓渾身是勁的E 63 AMG,透過Mercedes-AMG的高科技呈現,讓駕駛可輕易的於滑順或猛暴間自在調整,追求速度的最高境界,不就如此?

新世代E-Class性能旗艦E 63 AMG,在Mercedes-AMG自信的6.3L V8引擎發揮下,最大馬力達525hp水準,峰值扭力更有64.2kgm演出,可讓 63 AMG發揮直逼頂尖超跑的性能實力,0-100km/h僅消4.5秒搞定(Estate車型為4.6秒)。

除了透過此強悍6.3L V8引擎為中樞、組成的〝63〞性能大軍外,Mercedes-AMG也因車格定位不同,特別開發了兩〝55〞車系,一為兼具雙座跑車與敞篷車款雙重樂趣的SLK 55 AMG,與堪稱目前地表上最具性能色彩的經典越野車型G 55 AMG。SLK 55 AMG透過搭載的5439c.c. V8引擎運作,輕鬆輸出高達360hp/5750rpm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高達52.0kgm/4000rpm,在僅4米的嬌小車身中,竟有如此暴力的動能輸出,當然,透過Mercedes-AMG的高超功力,SLK 55 AMG更重視整體的均衡,讓僅需4.9秒便可搞定0-100km/h加速過程的功力,展現的如此自在,如此輕鬆。

G 55 AMG可說是放眼全球車壇定位最為獨特的車款,在Mercedes-Benz G-Class超過30年的傳奇越野本格體質中,Mercedes-AMG為其導入與SLK 55 AMG相同的5.5L V8引擎本體再搭配機械增壓後,G 55 AMG具備的507hp最大馬力與71.4kgm峰值扭力,讓G 55 AMG同時擁有了奔馳於道路必備的狂放馬力、征服山林時的狂暴扭力。在G 55 AMG問世前,沒有人可以想像一輛穿越山林的越野能者,竟可於5.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安全極速更可達210km/h。透過新一代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輔助,讓G 55 AMG讓人興奮的實力,除了越野能力外,更多出了道路面的本事。

在當家5.5L V8機械增壓引擎的發揮下,G 55 AMG具備507hp最大馬力與71.4kgm峰值扭力,透過新一代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輔助,讓G 55 AMG讓人興奮的實力,除了越野能力外,更多出了道路面的本事。

延續過去鷗翼跑車300SL的經典,Mercedes-AMG更於2009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歐翼跑車接班者SLS AMG。SLS AMG充分揉合了Mercedes-Benz百年來造車精華與AMG的賽車設計功力,成為Mercedes-AMG第一輛獨立設計車款,在其充滿300SL影子的車身造型與比例中,更透過前衛筆觸,打造出Mercedes-AMG超跑的全新藍圖,而包含LED日間行車燈、HID氙氣頭燈、LED方向燈與LED尾燈組等科技配備,更展現出Mercedes-AMG領導汽車潮流的設計功力。

憑藉Mercedes-AMG結合高科技的性能實力,SLS AMG此結合經典與前味的性能旗艦,展現出更為豐富與更具層次的吸引力;圖中此輛為在杜拜車展展示的特別黃金塗裝。

SLS AMG動力源自AMG 6.3L 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引擎本體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導入Mercedes-AMG獨家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搭配乾式油底殼設計,透過獨立的儲存槽存放機油,利用幫浦進行引擎各部機件的潤滑,好處在於減少引擎高度、裝置於車上的位置更低,充分發揮低重心優勢。6.3L V8汽油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懸吊系統則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車身前後配重為48:52,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展現不妥協的運動化設計。

搭載著6.3L V8汽油引擎的SLS AMG,可輸出571hp最大馬力與 66.3kgm峰值扭力。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8秒便可完成,極速達到317 km/h,平均油耗更有7.5km/L的水準。

SLS AMG空車重1620kg,重量馬力比為2.84kg/hp原廠測試結果顯示,SLS AMG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8秒便可完成,極速達到317 km/h,平均油耗也有7.5km/L的水準。此外,SLS AMG導入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耐高溫、耐磨、制動能力更好,與傳統鋼製煞車系統重量輕約40%,煞車距離也可有效縮短。

無論是超跑頂端的SLS AMG,還是地表最速純種越野車型G 55 AMG,Mercedes-AMG憑藉著多年來賽道常勝軍的實力,結合Mercedes-Benz於豪華品牌上的首席地位,展現出傲視對手的全方位性能魅力。

好消息是,Mercedes-AMG的獨門功夫,透過台灣賓士的努力,於2010年開始,〝63〞與〝55〞性能大軍將全數抵台,採接單引進之模式,期望讓台灣各路英雄好漢,感受到Mercedes-AMG最為驕傲的性能實力,而SLS AMG由於2010年式車款已全數銷售一空,2011年式預計須等至明年中方會陸續抵台,更充分顯現Mercedes-AMG充分受到台灣金字塔頂端消費者肯定的高人氣。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