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15周年新意,KOENIGSEGG全新Agera跑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1/2010星期一)
瑞典超跑品牌KOENIGSEGG將在今年慶祝品牌的15周年,而在相當重點的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以實際的行動就是即將發表的新世代超跑作品Agera,在瑞典語中為行動之意,將是KOENIGSEGG下一世代針對道路與賽道兩用跑車的表述。

雖然是全新車型,不過Agera仍然保有了這家瑞典超跑車廠的設計語彙,與先前CCX相較起來,在相仿的輪廓與設計下(車幅更是相同),Agera在細節有不同的表述,像是線條走勢、進氣口造型與LED的應用,以及Agera的可拆除式車頂設計、延用自超跑家族的碳纖維/鐵氟龍車體、蜂窩式鋁合金結構底盤與可調式懸吊。

而根據KOENIGSEGG初步透露的消息,Agera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將維持CCX的配置,也就是排氣量為4.8L的汽油V8機械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下修為898hp/6850rpm,峰值扭力提升為112.1kgm/5100rpm的水準,如此動力驅動輕量化車重為1290kg的Agera,起步加速0-100km/h維持在3.1秒,安全極速則是預估可超越395km/h。

在KOENIGSEGG計劃中,Agera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首演之後便將開始預接訂單,同時在未來年產量預估為16至20輛,而更詳細細節將在幾天後的開展日正式公布,敬請期待!

Agera跑車科技化的程度從複雜的儀表顯示可見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