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給你看?PERODUA Alza轎旅車完成馬來西亞首度戶外實車撞擊測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1/2010星期一)
台灣ARTC首度公開的實車撞擊測試,就是在數年前由MITSUBISHI Grunder搶了頭香,但鑑於台灣並無類似NCAP的機制,所以多數都屬於車廠自行送測,僅需通過政府制訂的「60分標準」,就可以上市販售!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2009年再度打敗PROTON成為馬來西亞新車銷售最多的汽車品牌,PERODUA為了要替新上市的首款轎旅車Alza造勢,特地在該國境內舉行大馬首場公開的戶外實車撞擊測試,以展現新車在被動安全防護方面的表現。

這項測試由類似於台灣ARTC的馬來西亞汽車認證單位MIROS舉行,並且在位於Dengkil的馬國航太研究基地舉行(MIAT- Malaysian Institute of Aviation Technology),而PERODUA原廠也表示,這款全新轎旅車將在今年六月份開始正式交車。

接受公開撞擊測試的款式為一輛搭載汽油1.5L EZI引擎,並且配置自排變速系統的市售新車版本,而且車上更裝置了五具測試假人,以模擬在大馬當地一般家庭消費者行車需求,其中更有安排於後座兒童安全座椅的三月嬰孩假人。

此外,這款測試車輛利用軌道進行模擬行車速度,並且由一具NISSAN RB柴油2.5L引擎驅動鋼索讓車輛移動,車輛撞擊時速約35km/h左右,並且以類似歐盟EuroNCAP的測試方式進行其車頭正面偏位撞擊,測試結果完全符合馬來西亞政府制訂的 MyVAP(Malaysian Vehicle Assessment Program)四星防護標準,該標準比照歐盟EuroNCAP新車評價標準進行。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