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炮轟FIA前主席 「F1聖戰」終食惡果
AUTONET記者:瓢蟲(03/01/2010星期一)
FERRARI日前以官方的身分發表了一篇對前FIA主席Max Mosley大肆批評的文章。
FERRARI官方撰文炮轟FIA前任主席Max Mosley對F1激進改革所帶來的傷害。FERRARI認為,某些新車隊還沒開賽就已經夭折,這已充分說明Max Mosley政策的失敗。這篇措辭犀利的文章發表於2月22日,FERRARI似乎是以勝利者的姿態、帶著一些嘲笑和譏諷的態度,對Max Mosley與他帶入F1的新車隊當頭棒喝。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距離最頂級的賽車運動F1的 60週年賽季開始還有三個星期,多數車隊正在籌備將在Barcelona的最後一次季前試車,這是考驗賽車可靠性和性能極限的最後一次機會。這一情形適用於多數車隊,但不是所有車隊。已經簽約的、或者說是被誘導簽約的13支參加今年賽事的車隊,只有11支到位駛上了賽道,有的比其它遲一些,有的只跑了幾百公里,有的跑得多一些,但速度遠遠遜色。

身為第12支車隊,CAMPOS Meta的所有權和管理層已經被重組,據傳聞,突然注入的資金來自一位慷慨的白色騎士,最後一分鐘拯救了這支隊伍。第13支車隊USF1,仍然藏在北卡羅萊納州,他本以為自己找到了通往F1圍場的道路,而現在不得不一切從頭開始了。驚訝的是,他們現在竟還敢放言在藍色星空上的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

下一個,我們的塞爾維亞禿鷹。首先,他們推出自己的方式就是對FIA堂吉訶德式的對抗,然後他們在TOYOTA的屍床上拾起遺骨。他們已經招募到一些人員,有些人仍因為過去的醜行而惡名昭彰。他們正在等待取代第一個從遊戲中出局的人,可能獲得前面提到的那位相同的騎士支持。

這就是前任FIA主席掀起聖戰帶來的惡果,問題的起因是要讓小車隊進入F1。這就是結果:兩支車隊步履蹣跚地開始比賽,第三支被一雙隱形的手推上賽道。在此同時,我們在此道路上失去了兩家廠商,BMW和TOYOTA,而RENAULT,除了名稱之外已不再留下什麼。這一切值得嗎?


 
 
03/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