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車展報導:FORD EcoBoost熱力登場!吸睛效應不輸EV、Hybrid!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8/2009星期一)
iosis MAX所搭載的EcoBoost動力科技,象徵了FORD在全球節能減碳議題上最強而有力的回應。
12月26日開展的2010台北車展,參加的諸多車廠皆將主題放在節能減碳此議題,FORD當然也不例外,透過iosis MAX與Ranger MAX此兩款概念車,揭櫫FORD品牌在未來將會雙線並進的兩大動力科技,分別是iosis MAX所搭載的「EcoBoost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及Ranger MAX所搭載的「TDCi渦輪增壓柴油共軌直噴引擎」,可說是與電動車、Hybrid車等科技同比重的節能減碳先進科技,也成為參觀台北車展民眾駐足詢問的展場焦點。

EcoBoost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可以爆發高達180hp最大馬力,並同時減少20%的整體油耗數字、以及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節能減碳議題的超級先鋒軍!
FORD於本屆車展中首度將EcoBoost節能減碳動力系統概念介紹給台灣消費者; EcoBoost動力科技象徵了FORD在全球節能減碳議題上最強而有力的回應,透過全新設計、全新材質的引擎本體,搭載汽缸內直接噴油的機制、輔以作動更直接靈敏的全電子控制渦輪增壓(或雙渦輪增壓)技術,能讓小排氣量引擎發揮驚人的力輸出,以iosis MAX概念車為例,其所搭載的1.6L四缸汽油引擎,透過EcoBoost技術加持、可爆發出180hp最大馬力,同時還能可減少兩成整體油耗,及降低達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根據FORD技術資料顯示,EcoBoost可全數呈現在未來問世的量產車款上。除了高量產成熟度外,最重要的是,與電動車或是Hybrid油電複合車的高成本相比,未來採用EcoBoost動力科技的新車款將會具有非常明顯的價格優勢。

至於Ranger MAX概念車搭載的FORD TDCi渦輪增壓柴油共軌直噴引擎,已然在全世界車壇建立優越科技形象;台灣地區則自2007年起、透過Focus TDCi以及Mondeo TDCi等車款的陸續導入上市,成為台灣汽車產業界最具影響力的柴油引擎科技代表之一;與同排氣量傳統汽油引擎相比,TDC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以提升約25.5%的油耗經濟性,而在更省油的前提下,TDC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更能夠比同排氣量傳統汽油引擎多增加約68.2%的扭力輸出,讓行車加速更為順暢;此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較同排氣量汽油引擎減少18.2%;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TDCi科技的加持,FORD已成為網路媒體調查中、台灣消費者心目中國產柴油車科技的第一領導品牌!

福特六和在本屆車展的展區當中,特別透過量身打造的「EcoBoost科技互動展示台」,以深入淺出的説明方式、輔以有趣好玩的互動器具,向全台灣參觀車展的車迷與準車主們展示EcoBoost動力科技的設計理念,相信可讓喜愛FORD品牌、同時也希望愛車能兼顧節能減碳環保的消費者們,對於EcoBoost動力科技產生更熱切期待。

福特六和展區中的「EcoBoost科技互動展示台」,透過有趣好玩的互動器具,以及深入淺出的說明方式,介紹EcoBoost動力科技的設計理念及優勢。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