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油電概念車明年現身日內瓦車展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9星期一)
全球汽車工業正經歷一場綠色革命,沒有任何一家車廠得以倖免,其中也包括FERRARI。據義大利雜誌Quatroruote指出,FERRARI有意在明年三月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展示第一台油電車款,而這款車據說將以599 GTB Fiorano為雛型。這本義大利雜誌在一月刊中表示,FERRARI全新的油電概念車,將會使用先進的動能回收系統 (KERS)。

FERRARI在過去這一季的F1賽事中,已成功應用這項技術。KERS系統使用油電車常見的鋰電池組,設備就安裝在後方變速器,同時也搭配電動馬達,來提高油電車的性能表現。KERS系統的功能相當多元化,它能加強599 GTB的功能,像是自動啟動更能、動能製造煞車,以及在必要時大量供電的選擇。整體而言,這套系統將可大幅提升汽車的油耗表現,以及在市區內30%的油耗表現。

正因如此,汽車的油耗表現可望從現階段的8.7mpg,改善至13.8mpg,這樣的性能與FERRARI的V-12引擎相互輝映之下,要稱599為超級油電車也不為過。現在各國政府都不得不正視氣候變遷的問題,美國政府訂定35.5mpg的汽車油耗標準,盼能作為激勵車廠生產節能車款的動力。歐洲方面,歐盟力圖遏阻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繼續升高。

至於剛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在北京奧運時為改善空氣污問題,以車牌單數與雙數隔天交替禁行的方式,力求減少道路上汽車數量,改善空氣品質。換言之,FERRARI的油電概念車實用性雖然不足,但其環保指標性將會獲得廣大群眾的認同。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