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車展報導:各品牌展出車款一覽(A to J)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8/2009星期一)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於2009年12月26日正式展開,依照慣例於12月25日媒體日搶先起跑。本屆車展中以節能減碳、擁抱人性科技為主題,共有來自歐美日中25家車商,共計30大國際汽車品牌齊聚世貿一館。開幕典禮現場,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特邀請到台北市的大家長郝龍斌市長,捷克、日本、韓國等代表處使節,納智捷副總經理曹中庸先生、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先生等車商貴賓到場剪綵觀禮。

為了讓所有車迷朋友更為了解本屆車展的展出重點,本報特地以英文字母排列方式,從A→Z的報導順序一一介紹參展30間車廠的展出車單與重點,且為了提供更易閱讀的氛圍,共區分出三篇報導文章,第一篇乃從A→J品牌,共包含有ASTON MARTIN、AUDI、BENTLEY、BMW、CHERY、FORD、HONDA、HYUNDAI、INFINITI、JAGUAR等十個品牌;第二篇則從L→P品牌,包含有LAND ROVER、LEXUS、LUXGEN、MAZDA、MINI、MITSUBISHI、M-BENZ、NISSAN、PEUGEOT、PORSCHE等十個品牌;第三篇從S→V品牌,包含有SAAB、SKODA、smart、SUBARU、SUZUKI、TOBE、TOYOTA、VOLVO、VW、VW商旅等十個品牌。

ASTON MARTIN DB9與DBS無須譁眾取寵…

三劍客鎮場,ASTON MARTIN V8 Vantage/DB9/DBS自然聚焦法則!

才剛於12月份正式於台灣發表,永三汽車的第二個英國品牌ASTON MARTIN趕搭上展出列車;這個經常在電影中出現的英式跑車品牌由於當家三款跑車導入台灣的量相當有限,因此自然是各大媒體推薦的必看品牌,包含DB9、DBS與V8 Vantage,三款外型相近,卻又各有勁道的007跑車若是各位在2010年台北車展錯過,那就必須再等兩年才會再有一次與經典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V8 Vantage雖是入門,但可是超跑入門!

V8 Vantage車價為新台幣868萬元、DB9 Coupe為新台幣1,280萬元、DBS Coupe新台幣1,680萬元;其中V8 Vantage身為家族最精巧幹練的車型,傳承了ASTON MARTIN歷代經典車款—DB2、DB2/4與DB4的緊緻精髓,搭載著4.7L V8鋁合金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420hp/7300rpm,峰值扭力為48.0kgm/5000rpm,搭配Sportshift變速系統與1630kg車身重量,可於4.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可達290km/L水準。

V8 Vantage的4.7L超大動力心臟。

而展場中另外兩輛比鄰而居,外觀與V8 Vantage即為相近的就是DB9與DBS;DB9定位為Grand Touring長途巡弋跑車,搭載著6.0L V12全鋁合金汽油引擎,可發揮出47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61.2kgm/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Touchtronic 2變速系統,與全鋁合金車架呈現的1760kg輕量化車身重量,可於4.8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可達306km/L;而DBS則是傳承ASTON MARTIN建廠95年來的賽車血統,將6.0L V12引擎進一步調校,造就出高達517hp/6500rpm最大馬力,與58.2kgm峰值扭力,車身重量更僅有1695kg表現,搭配著Touchtronic 2變速系統,使得DBS Coupe可餘4.3秒便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高達307km/h。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AUDI全新TTS高性能跑車馳騁登場

AUDI的展區也和Terminal相同,融入強烈賽道概念,當然這可是德國原廠的要求。

第二代TT車系於2006年登場,為了滿足廣大性能車迷對於速度與駕馭樂趣的強烈渴望,導入引頸期盼許久的全新TTS,主要鎖定喜好享受駕馭樂趣的年輕客層為主,進一步完美呈現「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品牌精神。

全新上市的TTS預計2010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32萬元。

TTS除了運用先進的ASF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技術製造車身的前、中部份,搭配由高剛性鋼材沖壓成形的車尾結構,將TTS的安全係數向上提升至另一個層級。為了進一步達到減輕車身重量的目標,底盤懸吊結構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材質部件,馬力重量比也達到5.1kg/hp的優異水準。動力搭載2.0L TFSI引擎,在獨步全球的FSI缸內直噴科技、AVS汽門揚程控制系統,以及渦輪增壓裝置的加持下,獲得272hp/35.7kgm功率,六速S tronic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更讓TTS的0-100km/h加速僅5.2秒,極速表現也達250km/h。此外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AUDIi magnetic ride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氣體放電式雙氙氣頭燈(附自動轉向與水平調整功能)、極線LED日間行車識別燈、專屬鋁製油箱蓋、四只採用鈦金屬塗裝處理的19吋鋁圈、255/35R19跑胎、電動後擾流尾翼、Silk Nappa真皮內裝、鋁合金飾件等,可都是TTS的標準配備。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稀有度100%,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低調榮光依然搶眼!


永三汽車的攤位除了有ASTON MARTIN之外,另一個英國高級車品牌從老遠的看到現場唯一一片綠油油的背板中,就能知道BENTLEY展攤的位置,而永三汽車也實現了先前的預告,將剛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演雙門超高性能跑房車Continental Supersports如車迷所願在台灣展出,除了先前宣布報價為新台幣1880萬元之外,Continental Supersports延續BENTLEY在1920年代叱吒Le Mans賽事的光榮主題,以及身旁的Continental Flying Spur都將是錯過這一次,很難再看到的稀有車款。

Continental Supersports由BENTLEY精心調校的6.0L W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了是以創造極致性能為使命,使用E85高乙醇酒精汽油或無鉛汽油的替代燃料系統更是高級車相當難得的綠能科技特徵;搭配變速箱名廠ZF所打造的六速自動變速箱,Continental Supersports可輸出最大馬力630hp/6000rpm,最大扭力81.6kgm/2000-4500rpm。原廠數據0-100km/h起步加速3.9秒完成,極速更高達329km/h。此外,後擾流尾翼於車速達到140km/h會自動升起,也可以採用按鈕方式升降,讓Continental Supersports展現源源不絕且靈活精準的穩定動態表現。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是BENTLEY旗下第一款車型可以使用E85高乙醇酒精汽油或無鉛汽油做為燃料。

而無法在展場中聽見Continental Supersports低沈如波瀾的引擎聲浪雖然可惜,不過Continental Supersports車身裝配經過燻黑處理的水箱護罩、兩側垂直前氣壩與線條銳利的引擎蓋散熱口、達到20吋的大尺碼烤漆輪圈、可升降式後擾流尾翼與四出式排氣尾管,渾身散發無與倫比的優雅戰鬥氣息就足夠作為駐足凝視的誘因。

BENTLEY Continental Fly Spur尊貴優雅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展現對「樂」的堅持,BMW X5 M/X6 M/5 Gran Turismo/X1登場

BMW在2010台北車展呼應Enjoy Ultimate Driving Pleasure(體驗盡興揮灑的駕乘樂趣),展出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X5 M/X6 M,以及跨界跑旅535i Gran Turismo、突破格局的X1 xDrive23d,成為展場最受注目的新鮮面孔。

BMW展場以國際車展同樣的高規格呈現。


BMW X6 M

BMW X5 M

X5 M/X6 M[均搭載4.4L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搭配M款運動化六前速手自排,可輸出最大馬力555hp/6000rpm,最大扭力61.2kgm,起步加速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4.7秒,更導入M款轉向系統/高性能煞車系統/抬頭顯示器/20吋V輻式輪圈,在豪華休旅級距展現M車款的強悍實力。

BMW Lifestyle在展場擺放相關商品。


535i Gran Turismo動力源自3.0L TwinPower直六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rpm,最大扭力40.8kgm/1200rpm,搭配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6.3秒完成,是一款整合豪華房車、休旅車、跑車等特質的跨界跑旅。

BMW X1 xDrive23d

X1 xDrive23d動力源自2.0L TwinPower直四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4400rpm,最大扭力20.4kgm,搭配六前速手自排,起步加速0-100km/h需7.3秒完成,屬於SAV運動休旅車(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一員,具備時尚優雅與現代化車款的全方面功能。

BMW 123d

BMW不僅止於製造頂級房車,更結合性能、環保、創新、美學等多項元素,為品牌注入不同的樣貌與意義,成就BMW無與倫比的駕乘感動。全新750Li、改款323i、性能掀背跑車123d與硬頂敞篷跑車Z4 sDrive23i等同樣搭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的車型,同樣在展場現身,展現BMW對樂的堅持,創造永不停歇的駕乘樂趣。

BMW K 1300 R

BMW R 1200 GSA

除了BMW車款展出精彩,在摩托車迷心中具有崇高地位的重機品牌BMW Motorrad,也自闢專區展覽R 1200 GSA、街車典範K 1300 R、源自賽道科技設計的K1300 S與舒適休旅的 K 1300 GT,BMW摩托車的引擎均具備BMW汽車級的電腦控制噴油系統,導入電子節流閥與多汽門引擎設計、觸媒轉換器等先進的環保考量,讓BMW騎士在追求對樂的堅持之際,享有騎乘的穩定與安全性。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CHERY勝榮汽車主秀之一Apola掀背五門房車。

CHERY勝榮乘用商用兼備、二輪四輪同台亮相

早在今年初就宣佈成立運作的勝榮汽車,因為與安徽奇瑞集團建立合作關係而成為台灣車壇焦點,在日前我們率先見證總代理惠榮汽車已經開始裝潢北市首家通路之後,在本屆世貿台北車展,以CHERY勝榮汽車之名不但擁有參展單位中第二大的展場面積,而且更是台北車展首度出現的「陸客」!

CHERY勝榮汽車除了Apola中型房車外還有一款稱為Fresh的都會掀背房車,將成為乘用車投產的第二波產品。
由右至左分別為Apola混合動力房車、M1 EV電動車、電動機車。

CHERY Apola混合動力房車內裝其實配置與汽油版相同。

雖然搭載汽油2.0L動力,但因為長度不到4.4m,所以空間大致上與一般日系1.6L-1.8L中小型房車相當。

就如同我們在展前所報導的,CHERY勝榮汽車不但展出四輪汽車,也展出電動機車,在四輪領域更是商用、乘用兼備,不過因為商用車準備不及,所以現場的展車基本上僅能看外觀,而參觀民眾最能夠親近者,莫過於即將發售的CHERY Apola 2.0L房車,根據現場人員表示,三廂四門房車已經宣布建議售價,提供二種等級與選配真皮座椅與內裝等版版本,動力規格一律搭載汽油2.0L引擎與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基本款具備雙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預售價新台幣58.8萬元,頂級車款增配六具氣囊與ESP動態穩定裝置、恆溫空調等等,建議售價新台幣62.8萬元,另外真皮座椅與內裝均為選配件,五門掀背車款稍晚才會追加預售。

M1 EV車系未來若正式引進將以全電動車為主。

M1 EV的內裝配置,與汽油市售車款差別在於缺乏引擎轉速表與DNR排檔座設計。

M1 EV的後座空間。

除了三廂四門房車房車外,Apola還提供五門掀背車款,動力配置與四門車相同。

M1 EV的車頭特寫,其原型車已經在中國以「瑞麒M1」之名發售汽油引擎車。
首度亮相的電動機車。

另外,在我們於媒體日採訪時,勝榮汽車表示明年市售車基本上率先發售的為Apola三廂房車與掀背車打頭陣,之後才是Fresh五門都會掀背車(汽油1.3L),然後才是Awin廂型商旅車與貨卡車系,至於本屆車展首度亮相的M1 EV,未來預計在配套措施與政府相關法規通過後引進其全電動版,而且也將市售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列入投產計畫,所以車展會場CHERY Apola房車除了汽油2.0L版本外,還展出一輛ISG弱動力混合版本,而且為了取信於台灣消費者, CHERY勝榮汽車也特別展出一輛解剖車,內部並且展示模擬六具氣囊爆發的模型。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Awin貨車採用長尺碼後貨床,看起來載貨量十分可觀。

CHERY Fresh的整車設計相當活潑,具備歐式時尚感。


雙概念帶頭 FORD盡展造車精華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程春午與iosis MAX合影。

本屆車展中,福特六和以「True FORD真實福特」作為展出主題,搭配FORD最新研發的高科技〝EcoBoost〞超效能引擎技術,讓消費者得以親身體驗FORD品牌的蛻變與廣獲全球市場肯定的堅強實力。

程春午當然也少不了與美麗的車模與Ranger MAX合影囉!

FORD於本屆台北車展的展出車單中,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是由Ranger MAX與iosis MAX所組成的雙概念車,搭配完整的量產車陣容與TDCi柴油大軍,與〝EcoBoost〞超效能引擎技術展示區,讓所有前往FORD展場的民眾們,可以透過主題明確、區域規劃完整的展場設計,了解到近年來FORD於造車科技面的傑出成就。

FORD休閒概念車Ranger MAX,是依據〝Fun Truck〞理念所開發而成的獨特產品,車身上特殊設計的肌肉線條,搭配上18英吋的合金輪圈與越野胎,讓Ranger MAX展現出一種獨樹一格的休閒皮卡風格,是展場中不可錯過的必賞車款。

FORD Ranger MAX是依據〝Fun Truck〞理念所開發而成的獨特產品。

另一概念車iosis MAX在設計的概念上,完整承襲iosis概念車系歷來所強調的多機能與實用性,並採用更為進化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不論外觀或是內裝都極具動感風格。此外,它搭載了歐洲FORD最新研發的EcoBoost汽油引擎科技,不僅可以大大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擁有活躍的性能,讓iosis MAX的外在與內在,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iosis MAX設計概念上完整承襲iosis概念車系歷來所強調的多機能與實用性,並採用更為進化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

iosis MAX搭載著EcoBoost汽油引擎科技。

FORD眾多的優質車款,如最亮眼的時尚小車Fiesta、Focus Powershift、Mondeo、i-MAX以及Escape等,也全數到齊,讓所有參觀民眾可一口氣近距離了解與體驗到新世代FORD旗下的產品陣容。

〝EcoBoost〞超效能引擎技術展示區。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展示環保科技,HONDA小改款 CR-V報價81.9萬元起

HONDA Taiwan以Green & Fun for Everyone為2010台北車展的參展主題。

HONDA Taiwan社長鈴木良幸發表HONDA小改款 CR-V。

HONDA Taiwan以Green & Fun for Everyone為2010台北車展的參展主題,展出氫燃料電池展示車、油電混合車Insight、Insight切割車、次世代環保車FCX Clarity,以及全新小改款 CR-V報價分別為2.0 VTi新台幣81.9萬元、2.0 VTi-S新台幣86.9萬元、2.4 VTi新台幣91.9萬元、2.4 VTi-S新台幣100.9萬元,將於2010年1月26日店頭上市。除了2.0L汽油動力提供等同房車的低油耗性能,更新增了2.4升2WD的動力規格,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油電混合車Insight

Insight切割車

油電混合車Insight以Hybrid for Everyone為概念,搭載由3 stage i-VTEC引擎及輕量型IMA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所構成的HONDA Hybrid System,為了確實提高行駛時的燃油效率,也搭載HONDA獨家研發的Eco Assist節能駕駛輔助系統。

HONDA FCX Clarity

為了保有奔馳樂趣、迅速的能源充填以及行駛時完全不排放廢氣,氫燃料電池車FCX Clarity誕生。氫燃料電池主要運用氫與氧的結合作用產生動能,轉換的過程不產生任何廢氣外,最後僅會排放出水,是實現終極目標的車款。集結HONDA的環保先進科技結晶,融合HONDA對環境的思考與堅持,成為極致造車技術代表。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HYUNDAI ixnonic車頭設計真的很厲害,而且也沿用至量產車上!

HYUNDAI跨界概念至上、新世代動力科技出頭

這次在HYUNDAI自動車的展出會場,可以說是相當熱鬧,除了以名模隋棠領銜的美麗車模秀之外,展出車單陣容也十分有看頭,更兼顧了即將上市新車的展示與設計概念演示,當然目前全球車壇發燒的環保節能議題也沒放過,更專程由韓國原廠空運一輛Avante LPI Hybrid全球首輛量產天然氣混合動力新車來台展示,當然新一代跨界休旅概念車ixonic與新世代Sonata房車,還有挑戰雙B的頂級旗艦Equus也都成為車展焦點。

全新一代Sonata車系的整車設計完全跳脫出上一代傳統保守的樣貌,具備新世代豪華運動跑房車的氣質!

新台幣389萬元的超頂級豪華旗艦首度在台現身!

做為舞台主秀,成為新一代Tucson概念原型的ixonic概念車,完全顛覆以往眾人對於該品牌的印象,而且也預告未來新一代跨界休旅車的上市,由於Tucson一度成為HYUNDAI在台最暢銷的柴油運動休旅車,更成為業者未來在台灣市場的銷售主力。

HYUNDAI Avante LPI Hybrid是全球車壇首輛量產的天然氣混合動力乘用新車。

Avante其實就是現行韓國國內版本的 HYUNDAI Elantra,台灣並未引進。

另外在過去南陽實業曾經引進銷售的Sonata車系,這次在大舞台展出剛剛在原廠發表全新一代的Sonata房車,造型完全與以往的傳統保守沾不上邊,更融入新一代豪華運動轎跑車的設計筆觸,未來也可望引進銷售。

HYUNDAI i30 cw這輛紅色新車,首度宣布其柴油1.6L VGT動力車型售價,更成為台灣國產車壇唯一小排氣量環保節能柴油新車。

在展示區南陽實業更展出全新2010年式HYUNDAI i30 cw 1.6VGT共軌柴油新車,這款新車搭載首具在台灣乘用車市場國產化的小排氣量1.6L柴油動力,具備115hp/4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26kgm/1900-2750rpm,而且平均油耗更達到18.6km/L,目前在會場已經展開預售,提供二種配備等級,建議售價分別為75.9萬與77.9萬元。

ixonic在原有Tucson締造的跨界休旅基礎上,導入全新設計語彙,也讓人見識到HYUNDAI整車設計方面驚人的進步程度。

當然,台灣首度展示的頂級豪華房車Equus,在會場也宣布其接單售價為新台幣389萬元,這款豪華房車與得系雙B大車尺碼相當,動力系統更搭載一具汽油4.6L V8引擎,具備達366hp的最大馬力,平均油耗卻擁有8.8km/L的優異表現。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這次展出的 Equus頂級房車搭載汽油4.6L V8引擎。

INFINITI M37強調前座買家,2.5L心臟同步引進

新一代的M37不僅外觀更具跑房車風格,定位上也從後座買家變成前座為訴求。

向來走3.5L大排氣量的INFINITI,於本屆台北車展中依然推出新世代M37,不僅將於2010年第二季引進,甚至還率先公佈將同步推出撘載2.5L引擎的M25,以讓更多消費者能輕鬆入主INFINITI。

新一代的M比起前代車款,車長與車寬皆增加了45mm,在視覺上更顯大方氣派;動力方面,除了由舊款M35升級至M37外,為回應市場對於小排氣量產品的需求,也首度公佈搭載2.5L引擎的M25將導入的消息,這可是INFINITI在台灣排氣量最小的車款。

在2010年第二季除了M37外,還增首度引進小排氣量的M25,競爭對手包含BMW 5系列、AUDI A6、M-BENZ E-Class等。

此外,新M的安全配備更大幅進化,搭載INFINITI最先進的「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內含LDW車道偏移警示、LDP車道偏移防止系統與獨家SCW側撞警示與SCP側撞防止等系統,並列為M37的標準配備。此系統整合多項獨家安全設計,將傳統「降低車輛失控機率」思維進化到「主動避免事故發生」的境界。在車輛性能越來越強,但道路基礎設施與人類生理機制卻原地踏步的當下,「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將是車主的最佳安全保障。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JAGUAR XJ LWB奢華展線條,引發群眾「豹」力!

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與模特兒一同為XJ揭幕。

在JAGUAR展場中可以感受到的就是2010年台北車展唯一的英式「豹」力發源地,九和汽車除了將JAGUAR譽為全世界最美的跑車JAGUAR全新XKR、全新R家族性能房車XFR、搭載全新3.0L V6序列式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動力的XF TDV6,以及具有與眾不同的流線造型,並具備當代設計手法與藝術美感與強烈JAGUAR外觀識別的10年式X-Type,能量一次併發之外,在主舞台上更是與國際上同步足以稱為夢幻豪華旗艦 All New XJ LWB,接二連三的勁道中不失英倫的優雅,是在JAGUAR展場中唯一的形容。


XJ旗艦結構的核心在於採用新一代鋁、鎂合金輕量化架構,不僅造就輕量化達150kg,全車有超過50%的金屬原件還可回收使用,而這種新型技術保留源於航太科技的鉚接和粘接工藝,提供更為卓越的安全性能;而XJ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385hp最大馬力與52.5kgm峰值扭力,在0-100km/h加速僅需5.7秒;同時借助應用於新款R性能家族專屬的ADS主動懸吊動態系統、ADC主動差速控制、Dynamic Mode賽道模式與全新設計的動力方向盤,讓豪華與駕馭完全一手掌握,當然也是車迷在車展中不可錯過的旗艦車型。

展出車單哈燒度(滿分五顆星):★★★★★
性能Coupe代表:XKR

JAGUAR品牌的展攤充滿英式性能風格。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