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車廠時來運轉?!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9星期一)
歷經2009年市場銷售萎縮的陰霾,2010年全球車廠是否能撥雲見日,看到一絲曙光?大部分的汽車市場分析師預估,2010年的客車和輕型卡車銷售量大約在1150萬輛汽車左右,雖然仍無法完全掙脫經濟衰退的影響,但已比2009年1030輛的銷售成績稍有改善。與過去1400萬輛至1600萬輛的年銷售量預估值相比仍有顯著差距。

分析師認為2010年消費者的經濟狀況仍在康復中,因此購買新車並不會是民眾的首要目標。「就算經濟逐漸好轉,許多美國消費者仍須先解決迫在眉梢的問題,像是個人儲蓄縮減、財富不足,或是將錢運用在其他事情上,像是裝修房子,這些都是在經濟狀況不佳時無法進行的工作,」AutoPacific汽車產業分析主任Ed Kim表示。但由於車廠的負債減少,再加上勞工成本開銷和組裝廠產量降低,大部分的車廠在利潤獲益上都將有所改善。以美國車廠GM為例,在申請破產保護之後,負債從原先的947億美元,減少至170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GM在2010年至少可達到收支平衡,甚至可望賺取些許利潤。明年銷售看漲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美國一年平均會新增加120萬至150萬個新家庭,而汽車淘汰數量平均一年有1300萬輛至1400萬輛汽車。許多分析師堅信GM和FORD的將會有良好的表現,因為兩家車廠都準備推出許多新產品。FORD在2010年將在美國推出當地民眾期待以久的Fiesta小型車,FORD新世代Focus也將在下個月於北美國際車展中露臉。此外,FORD也將以全新Focus為雛型,設計出十幾個符合節能概念的新車款。

另一方面,過去向來以大型車款為主打商品的GM,也改頭換面推出油耗表現40mpg的CHEVROLET Cruze,而其他符合美國消費者口味的時尚新穎車款,也將在明年陸續推出,包括CADILLAC CTS Coupe、CTS-V Coupe,以及BUICK全新的Regal轎車,都有機會為美國車締造良好的新形象。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