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ISUZU低價商用車新策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8/2009星期一)
有鑑於新興國家對於小型商用車需求量大增,許多相關廠商紛紛如入開發新車型,日本ISUZU也將針對這些市場於2010年推出低價車種,不過卻是從三個世代產品選擇零件組合而成,ISUZU之所以這麼做很明顯就是希望能降低成本。

雖然新興市場對於商用車的需求量大,但要求卻沒有那麼高,只要價格夠便宜又耐用就可以,所以在這樣的概念車讓ISUZU於2010年將推出低價商用車,且先從中國、東南亞開始,爾後展開行銷全球的計畫;不過要ISUZU投資更多經費就為了開發低價商用車,怎麼算可都不划算,單新零部件開發成本就不低,因此ISUZU想出個好方法,就是採用現行700P車系(ELF)、過去的600P、100P等三個世代車款零件,然而在中國與印尼等市場集中採購,最後則進行全車組裝,估計這樣會比現行700P(ELF)的成本減少兩成,當然反應在售價上將使得這款低價商用車更具競爭力。

不過這就有人質疑品質問題,照這種概念下所開發的低價商用車看似拼裝而來,但商用車和一般乘用車有很大差異,商用車的零組件更新速度不如乘用車快,有時大改款時連燈組、方向盤也沒有做更新,當然藏在引擎蓋底下的機械結構與傳動系統,除非是為了對應環保油耗法規,否則也鮮少會做更動,且品質上幾乎都沒有問題。

因此由老中青三代零件所組裝的低價商用車,倘若真能壓低成本和售價,那麼在新興市場肯定會受到歡迎,畢竟ISUZU在商用車領域的名氣不小!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