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威脅沒收TOYOTA整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8/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委內瑞拉現任總統Hugo Chavez日前公開表示,如果TOYOTA自動車位於該國境內的工檔,將不生產更多用於農村地區的汽車並增加技術轉移幅度,將可能沒收該車廠的所有資產。

Hugo Chavez認為TOYOTA自動車在該國境內建立工廠已經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該公司計畫提供更多適合該國農村地區的產品,此外也缺乏在該國進行更多技術轉移的誠意。

Hugo Chavez指出其社會主義政府將對車廠生產汽車數量與款式嚴格執行配額制度,此外還下令委國貿易部長Eduardo Saman調查TOYOTA自動車位於該國的整車廠,而且指稱這家工廠可能沒有生產足夠的適合農村使用的車型,並且表示其產品無法完全滿足其廣大農村的需求。

Hugo Chavez日前在該國電視台的一項公開演說中指出,如果TOYOTA自動車無法完成或切實執行所規定的配額,將可能引進其他車廠的技術與資金加以取代,而若引進其他車廠,也將指示相關部門確實執行對於生產車輛的配額與各項款式的規範。

消息顯示,Hugo Chavez可能傾向沒收TOYOTA整車廠,而且委託中國汽車品牌加以接收,因為Hugo Chavez認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專精於製造提供農村地區所需的汽車,包括麵包車與多功能商用越野車型,Hugo Chavez甚至已經下令政府部門與數家中國汽車廠接觸。

但截至日前為止全名為Toyota de Venezuela的豐田自動車委內瑞拉分公司,都尚未針對這項議題進行任何公開的回應,而這座位於委內瑞拉的整車廠目前共有超過二千名員工,並且在該國境內已經營運超過半世紀。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