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Hybrid印象,印度EKO Vehicles以ET-120博量產頭香!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28/2009星期一)
儘管全世界以北美為主的幾個二輪品牌已成功的開拓出電動摩托車市場,不過高昂的售價仍然偏向是峰層客戶的環保玩具,又或實用性不及以往汽油引擎而無法打入大眾市場;而多年來幾家致力於開發Hybrid二輪產品的品牌像是PEUGEOT、PIAGGIO與YAMAHA,也將量產計劃保守估計在2010年視情況發表;不過日前來自印度的消息,創立於印度Bangalore的EKO Vehicles即將以一款名為ET-120的量產Hybrid摩托車搶下頭香。

從ET-120廠照大至可看出產品的定位,印度EKO Vehicles在與北美Emerging Technologies Inc技術合作之下,為了要搶在世界上主流大廠前,完成這款世界第一款Hybrid摩托車產品,依照印度市場需求自然是捨棄了許多科技配備,主要動力系統為一具70c.c.的汽油引擎搭配電池與馬達組,總共能夠輸出相當於120c.c.汽油引擎的動力,極速僅僅64km/h相當於台灣市場電動速克達的表現。

根據EKO Vehicles表示,ET-120將在印度以代步需求為主要販售的切入點,並且報價為855美元(約合新台幣2.8萬元),有別於北美、日本與台灣等二輪品牌在科技與質感上的追求,EKO Vehicles的ET-120的確扮演了程咬金的角色,以廉價Hybrid代步車進軍印度市場;更詳盡規格有待日後公布。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