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併購VOLVO Cars新整車廠將選址北京?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8/2009星期一)
儘管不久前,FORD集團已經宣布將旗下瑞典高級汽車品牌VOLVO Cars售予浙江吉利集團,而且這項交易將在明年第二季完成,而更令人關注的當然是未來吉利集團接手VOLVO Cars之後的經營方向!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吉利集團接手VOLVO Cars之後,將展開一系列的計畫,包括擴大其在中國境內的生產銷售體系,而吉利集團未來也將擁有中國市場的優先經營權,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全新中國生產基地的規劃。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吉利集團已經計畫在北京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購買土地,一旦完成VOLVO Cars的交易,而傳聞顯示北京市政府也有意爭取未來VOLVO Cars新中國生產基地的這項計畫,將可望提升北京境內的汽車產業聚落規模。

當然,原本在FORD集團架構下與長安集團建立的合資生產關係,也受到各方注目,而VOLVO Cars與長安集團的代工合約於2007年生效,這是當初長安集團獲得VOLVO Cars生產授權後,首度以技術轉讓的形式,首度於中國境內進行整車生產,而雙方簽訂的代工合約為期十年,其中VOLVO S40的代工期限為2015年,而S80L的代工期限為2018年,長安沃爾沃表示依照這項合約旗下二款國產化高級房車的生產將如期履約。

此外,吉利集團也表示為了維護瑞典VOLVO Cars品牌的獨立性格,未來也不會將其經銷體系與原有吉利品牌體系合併。


 
 
12/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