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日產凱普斯達NISSAN Cabstar國產化輕型卡車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09星期一)
在今年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東風日產旗下的專業商用商旅品牌「鄭州日產」汽車,當時宣布將導入NISSAN商用車全球戰略輕卡車系Cabstar於當地投產,日前鄭州日產特地舉行新車發表會,讓這首款NISSAN授權現地生產的輕型卡車正式宣佈進軍當地商用車級距!

雙廂車型可以說是原廠針對中國市場特性專屬打造的衍生版本。

根據鄭州日產表示,初期發售的全新國產化2010年式「凱普斯達Cabstar」車系,其建議售價與車系編成如後:

軸距2522mm版本單廂車型:13.98萬人民幣
軸距2522mm版本雙廂車型:14.28萬人民幣
軸距2849mm版本單廂車型:14.78萬人民幣
軸距3349mm版本單廂車型:14.98萬人民幣
軸距3349mm版本雙廂車型:15.28萬人民幣

較高級車款更具備同級距領先配置的前座雙防護氣囊。

除了基本貨床與底盤車型外,其實為的符合當地商用車市場的需求,鄭州日產將首度推出國產化的「雙廂」車型,這款新車車頭將採用四門六人座配置,這也將成為全球第一款雙廂車型配置的NISSAN Cabstar量產車款,更可見NISSAN自動車與東風鄭州日產合資雙方對於當地商用車目標客層需求的重視程度。

儀表承襲歐規版本,講究實用與機能兼備的配置。

根據NISSAN自動車曾經發表所謂GT2012計畫,這項計畫在 LCV輕型商用車領域,預計將要讓2012年全球LCV輕型商用車的銷售量,達到2007年全球總量的二倍,在這項全球性的LCV計畫中,鄭州日產至少將承擔約20-25%的比例,所以鄭州日產訂於2012突破20萬輛年產能的中期目標計畫,其中當地稱為NT400 Cabstar凱普斯達的國產商用貨卡車系,也將成為相當重要的戰略產品,而且原廠車款一問世就獲得2007年歐洲最佳輕型商用車,以及日本Good Design大獎,所以對於進軍目前每年約2.4萬輛規模的中國輕卡級距將具備重要的意義。

動力系統主要以3.0L共軌柴油動力為主,與台規2.5L版本不同。

但有趣的是,為了搭配當地可供應柴油品質,2010年式「凱普斯達Cabstar」車系動力配置與台灣裕隆日產Cabstar新勁勇車系不同,而是搭載原廠代號為ZD30DDTi的3.0L共軌柴油動力系統,主要以符合歐盟三期環保法規為主,最大馬力為140hp左右,而且高壓共軌方式電子控制噴射系統,能將共軌管內油壓穩定控制在1600Bar,並導入0.14mm的八孔噴油器,更符合中國油品的雙濾清器設計,通過對燃油的兩次過濾,提高燃油系統耐久性。

掀起式車頭設計便於保養,並且具備安全防護設計。

其中短軸單廂車型,車身尺碼4805×2000×2160mm,軸距2522mm,前懸吊導入獨家高鋼性跨置式葉片彈簧(transversal spring),後懸吊亦導入特殊的可變彈性係數設計,希望能夠兼顧耐用度、載重能力與行車舒適度。

新車具備旅程電腦。

這款新車由位於湖北襄樊的商用車整車工廠投產,這家英文簡稱為DFL的商用車場,是由東風集團與NISSAN自動車以各占50%股份成立。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