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4台灣首演!九和汽車VIP車會特邀褚士瑩站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09星期一)
即將在本月底正式發表的Discovery4豪華七人座運動休旅新車,居然提前在日前正式曝光?日前由總代理九和汽車針對VIP客戶與車主,在台北南港旗艦中心舉行的「頂尖拍檔VIP尊榮車會」上,提前讓2010年式的全新大改款Discovery4亮相,並且請來知性旅遊作家褚士瑩以「勇敢迎接改變」為名,在現場與貴賓進行經驗分享。

2010年式全新大改款Discovery4首度在台亮相!

根據九和汽車表示,全新引進的大改款2010年式Discovery4車系,即將在本月底正式發表,而為了讓VIP客戶與車主可以提前體驗其融合科技的最新時尚休旅造車工藝,除了首度在台讓這款新車曝光外,也特地準備一輛新車,由客戶顧問陪同進行實地試駕體驗。

知性旅遊作家褚士瑩以「勇敢迎接改變」為名,在現場與貴賓進行經驗分享。

褚士瑩在這場專題分享中,也特別提到他在英國居住時曾經就擁有過一輛LAND ROVER,而獨特的駕駛體驗也令人印象深刻,這次有機會搶先目睹這款新車抵台,他自己與車迷也對於這款新車具備的頂級造車工藝擁有相當高的期待。

外觀上除了車尾銘牌之外,還有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總成。


LAND ROVER強悍的越野性能,已為旗下所有車款豎立Off-Road王者美名,但為同時提升On-Road表現,越野性能方面,問世以來獲獎無數的Terrain Response 系統,在全新Discovery4新車上再次強化,大幅提升沙地越野與巨石攀越能力。其中針對沙地越野部份,新增Sand Launch Control功能,主要是當在沙地停車再起步時,避免過強的瞬間扭力造成挖地下陷狀況,Sand Launch Control可分別針對四輪個別抓地力回饋,隨即進行動力抑制控制,同樣由Land Rover研發的Hill Descent Control陡坡緩降控制系統,此次也在10年的新世代成員上新增Gradient Release Control功能,主要用意是當車輛在陡坡起步時,系統若監測到車輛出現後滑狀況,則會自動啟動煞車功能,提供駕駛充足的反應時間。

除了首度在台讓這款新車曝光外,也特地準備一輛新車,由客戶顧問陪同進行實地試駕體驗。

全新LAND ROVER家族車款的共同特徵,在於外觀採用家族化統一造型,且大量採用鍍鉻材質點綴,成功彰顯豪華運動休旅車的基礎特質。外觀顯而易見的家族化車頭造型,導入內含LED光導引小燈與自動轉向功能的全新頭燈,搭配精緻的金屬網格狀水箱護罩,視覺炫目度滿百;尾燈總成方面,透明燈殼內部搭配上高密度LED光源,不僅大幅提升夜間行車時的後方辨識性,也完整詮釋LAND ROVER新世代家族的高科技意涵。

動力方面,這款新車也比照兄弟品牌JAGUAR XF高性能跑房車系,導入全新TDV6 3.0L柴油引擎,除採用第三代共軌直噴系統、壓電式噴油嘴以及能源儲存科技,更首度導入雙渦輪增壓裝置。

新世代LAND ROVER車系的座艙更經過一番徹底更新設計,包括中控台導入全新的設計介面,排檔座附近的Terrain ResponseTM地形反應系統與LAND ROVER率先研發問世的HDC陡坡緩降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等操作介面,旋鈕與控鍵均換上全新材質,著重人性化的操作便利性與視覺及觸覺質感的鋪陳。

位於前葉子板的全新設計鰭狀進氣口,更具備LAND ROVER字樣。

全新頭燈具備LED與HID等高度科技化的新配置。

全新設計的LED尾燈除了亮麗外,更大幅提昇夜間後方辨識性。

在動力方面,這款新車也比照兄弟品牌JAGUAR XF高性能跑房車系,導入全新TDV6 3.0L柴油引擎,除採用第三代共軌直噴系統、壓電式噴油嘴以及能源儲存科技,更首度導入雙渦輪增壓裝置,由兩具分別可在高、低轉速域作動的主、次要渦輪器,鞏固全轉速域的扭力輸出力道與節能環保訴求,與現行2.7L V6柴油引擎相較之下,不僅可提升29%的馬力與36%扭力輸出,高達61.2 kgm峰值扭力輸出,水準遠遠超越同級六缸柴油引擎的表現;此外,怠速起步時引擎可於500毫秒的反應時間內,提供51.0kgm扭力輸出,配合導入工程部門發展的e-terrain科技概念,電腦可更精準控制油門、煞車作動靈敏度,引擎怠速也由原本的750rpm降為710rpm,大幅降低引擎怠速運轉時的油耗與排污產生,提升將近10%經濟效益表現。

在原有的基礎上,全新設計的儀表總成更充分展現英倫頂級造車講究的豪華精緻工藝。

全新配置的儀表座。

在新車上方向盤的多功能操作介面也重新調整。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除了重新設計操作介面外,也針對系統進行升級。

即將由九和汽車發售的全新2010年式Discovery 4車系,主力車款將以3.0L TDV6柴油雙渦輪動力為主,將標準配置包括LED前方向燈/尾燈、四輪獨立氣壓式懸吊、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結合TSA旅行拖車穩定輔助系統(Trailer Stability Assist)/RSC翻滾穩動控制(Roll Stablity Control)、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系統、五吋TFT液晶顯示螢幕與引擎啟閉按鈕、六速自動變速系統等配備,XS等級標配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車前停車偵測雷達、前霧燈、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皮革座椅、加熱前排座椅、Harman/Kardon高級音響、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iPod/USB外部音源連接孔等配備、自動大燈照明角度調整、氙氣頭燈、倒車顯影系統、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電動天窗、木紋飾板、電動八向前排座椅調整、Harman/Kardon高級音響附DSP功能,以及聲控衛星導航系統。

當然新車首度亮相之後,接下來就等正式發表,我們也將持續為各位網友追蹤後續最新消息。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