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計畫關閉美國境內81家經銷商!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新東家KOENIGSEGG接手經營權後,日前正式宣佈將關閉美國境內共81家經銷商。

根據新東家瑞典KOENIGSEGG的計畫,原廠希望精簡目前美國境內的經銷體系,並且將原達到218家的經銷商,縮減至137家左右,所以關閉81家經銷商的行動可以說勢在必行,另外原本由GM集團負責的SAAB北美銷售部門,將轉移其業務運作至一家名為Saab Car North America Inc的新公司負責SAAB乘用車北美市場業務的營運。

SAAB北美銷售公司的營運長Mike Colleran表示,這項裁減經銷商的行動預計本月底完成,但也可能因為種種因素延遲至今年底方能完全達成,而對於品牌經營具備正面提升,並且能夠完善落實原廠對於當地市場經營的績效與特質,將成為被保留下來美國經銷商被審核的標準。

在稍早KOENIGSEGG集團發言人Ryndee Carney表示,在今年六月份GM集團進入破產保護狀態,SAAB汽車品牌美國經銷商都與GM集團簽訂合約終止協議,當時這項協議內容就包含後來將精簡經銷體系的空間,完成這次經銷體系精簡後留下來的SAAB品牌的經銷商,其合約也將在2010年十月到期,之後這些經銷商將在到期前與的合同將在2010年10月到期,之後他們將與Saab Car North America Inc公司簽訂新的經銷合約。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