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當道!LUXEN7 MPV獲2009車訊風雲獎最大獎肯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9星期一)
2009年第五屆「車訊風雲獎」最終大獎--年度風雲車由LUXGEN7 MPV所獲得!
由台灣21位汽車專業人員所共同評選的「2009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於11月13日正式出爐,最終風雲車大獎由LUXEN7 MPV榮獲;評審團同時評選出13個級距中個別年度最佳車款,以及一個綠能特別獎項。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車訊風雲獎」總計共有45輛入圍車款。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車訊風雲獎」邀集台灣汽車造型設計師、工業設計專家及資深記者編輯等共組評審團,為45輛入圍車款針對「設計、機能、性能、價值」四大類別、共13細項依序評分,評選標準具備一定全面及深入性。而獲得最終年度大獎的LUXGEN7 MPV,乃是今年以台灣自主品牌之姿進軍車壇的LUXGEN首部代表作。LUXGEN7 MPV成功以「人性科技」訴求創造市場差異化,同時其合宜、機能性十足的車艙空間設計及高C/P值的表現,一舉囊括「2009年度風雲車」、「2009最佳國產MPV」兩個獎項。

面臨高油價時代的來臨,消費者在重視外觀造型之餘,同時也兼顧環保、經濟、高科技的重要性。包括最佳國產小型車Honda Fit、最佳國產中型車HONDA Civic、最佳國產大型車NISSAN Teana均名列前茅。此外,強調低油耗、高空間運用效率的MITSUBISHI Outlander也一致獲得評審團的肯定,連續第二年奪下「最佳國產SUV」的殊榮。

「車訊風雲獎」邀集台灣汽車造型設計師、工業設計專家及資深記者編輯等共組評審團,為入圍車款針對「設計、機能、性能、價值」四大類別、共13細項依序評分。

雖然今年台灣車市依舊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影響,整體銷售表現不若往年強勁,但各總代理仍是不畏低潮積極引進全新車款以滿足消費不同的需求。也因如此,今年進口車各獎項之角逐上顯得十分激烈,其中「最佳進口Luxury Crossover」入圍車款除了BMW X6外,其他與之角逐的入圍車款均在市場均有極佳的銷售成績與口碑的全新車款,最後仍是由BMW X6獲得多數評審團的青睞而獲獎。由此獎項競爭如此激烈的狀況可以窺之,產品訴求鮮明的車款日漸受到消費者重視,反映出台灣消費者購車思維日趨成熟,對於未來總代理或車廠們引進車款之評估有著一定參考價值。

節能、減碳是全球人士致力達成的目標,也因此今年車訊風雲獎增設「綠能科技特別獎」,該獎項則是由TOYOTA Prius掄元。車訊風雲獎在此呼籲,消費者未來購車時無論是選擇任何動力型式的車款,希望能正視地球暖化的問題,並從自身做起,儘量選擇低排廢的車款,為「綠色地球」盡一份心力。

2009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

2009年度風雲車-LUXGEN7 MPV
最佳國產小型車-HONDA Fit
最佳國產中型車-HONDA Civic
最佳國產大型車-NISSAN Teana
最佳國產SUV-MITSUBISHI Outlander
最佳國產MPV-LUXGEN7 MPV
最佳進口都會車-FORD Fiesta
最佳進口小型車-AUDI A3
最佳進口中型車-M-BENZ C-Class
最佳進口大型車-M-BENZ E-Class
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M-BENZ S-Class
最佳進口MPV-TOYOTA Previa
最佳進口Crossover-NISSAN Rouge
最佳進口Luxury Crossover-BMW X6
綠能科技特別獎-TOYOTA Prius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