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Fluence EV量產確定!地點就在土耳其Bursa工廠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9星期一)
11月13日RENAULT原廠正式宣布將於土耳其Bursa工廠負責生產Fluence EV電動車型。
於今年9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一口氣展出了四款電動車輛,宣示RENAULT-NISSAN集團於零排放領域的企圖心,其中最具量產雛型的Fluence Z.E. Concept概念車,乃是以同月份發表的品牌全新中小型房車Fluence為基礎衍生而來,也因此在其他同場現身的電動車逐漸透露量產計畫後,關於Fluence Z.E. Concept概念車的量產可能,成為了近來最受關注的焦點之一。

終於,原廠選擇於11月13日當天,正式發布消息指出,確定Fluence EV未來量產化的電動車型,將於RENAULT位於土耳其的Bursa工廠負責生產,時間則位於2011之際,而此消息一出,也正式確定了Fluence電動車的量產動向。

全名為OYAK-RENAULT Bursa的土耳其Bursa工廠,目前持股比例為RENAULT 51%與OYAK企業的49%,目前擁有約六千名員工規模。

會選擇在土耳其此工廠生產Fluence EV電動車型,主要是考量此工廠多年來於品質、生產成本與生產時間控制的優異表現,未來RENAULT也將充分利用此多項優勢,盡可能的提升Fluence EV的生產效能與降低生產成本。

center >
Bursa工廠負責負責生產包含Megane與Clio兩車系。

除了Fluence EV之外,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同場現身的Twizy、Kangoo與Zoe三款車型,也已確定生產的落腳地點,Zoe與Kangoo兩款電動車確定於法國的Flins與Maubeuge兩地的工廠生產,而Twizy則確定於西班牙Valladolid當地工廠生產。

Fluence EV電動車型將於2011年正式開始生產工程。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