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yman是車是鞋是島嶼?PORSCHE以鱷魚之名向CROCS索償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6/2009星期一)
在全球包含台灣以布希鞋著稱的休閒鞋品牌CROCS在日前遇上了罕見的麻煩,不過還好不是因為發泡塑脂材質與有毒原料扯上關係,不然應該會引起更多媒體的關注;但是要找CROCS算帳的若是德國跑車品牌PORSCHE,那也不算是容易處理的事情;日前PORSCHE發出聲明指出CROCS盜用品牌已經註冊的產品名稱Cayman到鞋款上,並且知會CROCS歐洲應該立刻停止使用Cayman這個名字並且賠償,否則將提告。

CROCS Cayman跑車線條是故意的。
在歐洲這雙稱為CROCS Cayman的發泡塑脂休閒鞋售價大約為30美元(約合新台幣965元),與一輛入門款,售價為5.14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65.3萬元)的PORSCHE Cayman獲利差異可是天南地北,因此對於PORSCHE追加索賠的動作讓CROCS無法接受。

根據CROCS歐洲分公司表示,PORSCHE是在5月的時候發出第一封通知,接著在7月便已向法院申請禁止令來強制CROCS再以Cayman之名在德國行銷該鞋款,因此PORSCHE要求賠償一事令CROCS必須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而PORSCHE當初之所以會取名Cayman是以中南北州的凱曼鱷魚來(Caiman)命名,不過撞名的還有以避稅天堂著稱的Cayman Island,那就不知道是誰要向誰索償。


 
 
11/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