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飛聯手清源電動車進軍替代能源領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9/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日前舉行的「2009年中國汽車產業國際論壇」中,中航汽車集團旗下哈爾濱哈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與天津清源電動車輛有限公司,正式在在天津簽署替代能源汽車戰略合作協議。

哈飛民意貨卡車系掛上電動馬達系統後成為美規MILES Lowspeed Truck。

根據這項日前正式簽訂的協議內容,雙方將以哈飛現行乘用車或輕型商用車,以及未來開發的新車型為基礎,在電動汽車產品研發與技術交流、電動轎車產業化,以及電動專用車輛產業化領域等方面展開合作,目標希望可以結合天津清源在替代能源研發領域的技術優勢,為哈飛汽車提供可導入量產的替代能源新車相關系統。

不久前MILES與CODA電動車品牌合作的車款,其實車身就是哈飛賽豹中型房車。

其實在此這之前,由哈飛汽車與天津清源電動車合作生產的七百餘輛純電動輕型商用車,已經在天津港裝船運往美國,這是中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動輕型商用車首次出口海外。據了解,這批電動微卡已投放美國加州多所大學、電廠及海軍基地等處,這批新車在當地稱為MILES AUTOMOTIVE Low Speed Truck。

天津清源電動車輛有限公司是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下屬的全資子公司,多年來致力於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研發,完成了數十項中國國家、省部級電動汽車關鍵計畫,具備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汽車核心關鍵技術,天津清源目前已經具備單班年產二萬輛電動汽車整車的能力,以及單班年產三萬套電動汽車動力總成控制系統的能力,目前已經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專門從事電動汽車研發和生產化基地。

哈飛民意M408廂型商用車。

哈飛與清源共同承擔中國政府「十一五」863節能與替代能源汽車重大項目中的「賽豹純電動轎車研發」與「賽豹plug-in增程混合動力轎車研發」項目,雙方合作開發的純電動輕型商用車,已出口到美國與荷蘭、俄羅斯等地市場。

在中國積極研發插電式電動車的車廠MILES Automotive在日前宣布,經過過去幾年的發展,由合作伙伴哈飛汽車所組裝的電動新車將在北美掛上全新CODA Automotive品牌上市,除了以哈飛汽車提供的底盤由PORSCHE Engineering加以重建之外,由鋰電池驅動的前驅UQM電動馬達更是相當成熟的科技。

美國MILES AUTOMOTIVE還打算以快速的步調,將同哈飛汽車與天津清源合作生產鋰電池電動車,引進美國市場,MILES AUTOMOTIVE創辦人Miles Rubin指出,他們已經在2007年秋天引進美國首批電動車,並達到美國的汽車安全規範。

天津清源自主設計的A0級電動小車雛形。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