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環保新三寶,SEAT Leon/Altea/Altea XL Ecomoive連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9/2009星期三)
自2007年起,西班牙品牌SEAT便在VW集團Bluemotion環保柴油技術的支援下,陸續推出了Ibiza與Alhambra的Ecomoive車型,而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SEAT也再度補上了Leon Ecomotive,持續的將旗下各車系完成環保車型的編列;而在隨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SEAT在日前宣布了三輛Ecomoive車型展出的消息,除了Leon Ecomotive之外,Altea/Altea XL也加入Ecomotive的行列。

Altea/Altea XL將搭載的新Ecomotive動力,就是1.6L TDI共軌柴油引擎,具備105hp最大馬力的表現,並且在Stop&Start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裝置、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五速Ecological變速箱的輔助下,除了在都市油耗降低10%之外,CO2排放值也控制在119g/km,將成為新一代Altea車系中最環保的車型。

而Leon Ecomotive則是與年初在日內瓦發表時的概念車一樣,1.6L TDI柴油引擎取代原本的1.9L TDI引擎,除了可輸出相同最大馬力105hp之外,透過柴油共軌噴射技術、碳微粒過濾器等技術與Start/Stop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裝置,有助於降低燃油消耗在25.6km/L與廢氣排放99g/km,其環保程度與VW Golf Bluemotion不相上下。

Leon、Altea/Altea XL Ecomotive三輛環保車型在科技配備上也將與造型有同等的現代化,包含了ESP、TCS、ABS、EBD、前/側/簾式防護氣囊、MP3音響、低風阻輪胎、行車電腦與胎壓感知器等更為完整的標配,再加上Altea/Altea XL分別具備510L與732L的承載空間,未來將是家庭用車相當經濟的選擇;目前尚無相關售價公佈,我們將持續為各位關注。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