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量產倒數,OPEL Ampera四門/五門進行路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9/2009星期三)
CHEVROLET Volt雙生車款OPEL Ampera概念車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將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準量產車身份再度登台,而此可供一般日常使用的E-REV(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車款,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路試,目標是在2011年量產上市。

OPEL Ampera以五門斜背與四門房車兩種車型進行路式,Ampera五門斜背外觀毫無遮掩,但是Ampera四門房車車頭與車尾仍然貼上黑白方格偽裝膠帶,原廠似乎刻意地在賣關子,讓Ampera四門房車的確切造型多了些想像空間。

關於路試部份,OPEL車輛工程師主要針對Ampera的性能與駕駛表現進行測試與調校,測試也包括鋰電池的充放電效率,目標便是在2011年推出這一款全新的實用型四人座電動車。

同樣是電動車,Ampera裝置極為先進的Voltec電力推進系統,如其名是以電力為主要動力源,提供Ampera完全零排放的行動力,特別的是在電力即將耗盡之際,同樣裝置於車上的小排氣量汽油引擎將會啟動以幫助電池組充電,以卻保可以持續行駛不間斷,駕駛也不用擔心沒電的問題,當然前題是在引擎還有汽油的狀態下。

原廠測試結果更顯示Ampera擁有等同於引擎輸出的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37.7kgm,起步加速0-100km/h約九秒完成,極速達到161km/h。

經過研究,Ampera透過16 kWh鋰電池組,擁有最大行駛距離60km,約有80%德國駕駛每天開車不超過50km,就實用性而言,Ampera絕對不含糊。

可以無鉛汽油或E85酒精汽油做為燃料的引擎,可幫助Ampera研續行駛里程超過500km,電池組則可以透過家用230V插座充電,約三個小時便可充電完成。此外,原廠也在西班牙Iberdrola此地進行電動車的充電站試行,藉此評估充電站廣設的可行性。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