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濯Hybrid而妖,LOTUS全新1.2L引擎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9/2009星期三)
英國跑車品牌LOTUS的創辦人Colin Chapman所認定的產品定位,是要以簡化與輕量來展現高效能的動力,也造就出LOTUS旗下的跑車系列皆以輕量化來取代大馬力的強調;不過事實上LOTUS的工程部還有一項技術是長期外援給其他單位,也就是將動力系統的效能轉嫁到替代能源動力的領域,日前LOTUS便宣布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將這項較少人知道的技術以一具新引擎發表。

這具新引擎被稱為〝LOTUS Range Extender〞,是一具專為Hybrid車款所設計的1.2L SOHC汽油引擎,採鋁合金單體三缸12V形式與皮帶帶動;除了在引擎最高轉速3500rpm時可輸出 47hp最大馬力之外,為了降低生產成本以及引擎重量(僅僅56kg),LOTUS將汽缸頭與排氣系統整合,再與引擎本體結合,預估可比一般引擎設計更能強化散熱效益,以及減少分散零件容易產生的潛在故障點;無論在尺寸、重量以及動力曲線上,皆能夠為各種Hybrid系統所應用。

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的研發也被英國科技策略委員會納入〝Limo-Green〞計畫中的子計畫之一,並且與TESLA、JAGUAR、MIRA與CAPARO等品牌共同合作;LOTUS將品牌的能量完全投入在研發出輕量與高效率的車型上,當這樣的技術轉移到Hybrid車型上也許會有不同特色的動力展現,不過可以放心的是不變的駕馭樂趣。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