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飛與PSA合作可望率先投產PEUGEOT 3008!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9/2009星期三)
在不久前就已經傳出中航汽車集團旗下的哈爾濱哈飛汽車,將可望與法國 PSA集團簽訂合作契約,並且成立PSA集團在中國除了東風標緻-雪鐵龍之外的第二家中法合資體系,而日前又傳出最新消息!

3008尾部,這款歐規頂級車款具備大面積天窗。

原本在我們先前的報導中,哈飛可望與法國PSA集團簽訂的合作契約中,主要將以原本哈飛汽車比較擅長的輕型商用車產品為主,但因為PSA集團考量到目前在中國的合資伙伴「東風標致雪鐵龍」現地生產車款還是以傳統乘用車為主,為了擴大第二合資體系的合作範圍,將來可望成立的「哈飛 PSA」將可能也現地生產法國原廠的非傳統乘用車產品。

第一款傳聞中可望成為哈飛PSA投產新車的產品,此一重責大任可望落在剛剛在歐洲市場產銷不久的PEUGEOT 3008車系,而該平台衍生自現行PEUGEOT 308車系,產品定位為中型跨界休旅車產品,又與PEUGEUT 308SW偏向轎旅車的產品定位有所差異。

3008儀表控台設計。

目前歐洲市場所產銷的2009年式PEUGEOT 3008車系,其軸距為2613mm,藉由融合傳統轎旅車與SUV運動休旅車的機能,成為新一代歐裔跨界休旅車款的代表作,雖然車室內僅採用五人座的配置,但結合多元化的座椅變換機能,可以讓空間變化具備更為優異的便利性,連同前助手席座椅椅背也可以前傾,提升車室內縱向置物長度。

另外這款跨界休旅車款,除了基本款的二驅版本外,更可以選配具備即時四輪驅動的頂級配置,以提升在各種不同路面的適應性,但依舊不適合正統越野SUV的重度越野,至於動力系統方面,目前歐規車系汽油動力,提供排氣量分別為1.6L的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等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20hp與150hp左右,除了傳統手排車款外,也還具備Tiptronic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頂級3008具備大面積天窗,搭配後座椅可折疊大幅提昇空間利用與休憩機能。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法國PSA集團可望在本月份,正式與哈爾濱哈飛汽車正式簽署合資協議,但今後現地生產的新車,將主要由位於廣東深圳的哈飛第二基地投產。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