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遠征只靠太陽能,Global Green Challenger準備開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09星期三)
從澳洲北部的Darwin到南部的Adelaide,總長超過3000公里,且幾乎是酷熱的沙漠,但卻是全球最大太陽能車比賽的場所,也就是已有22年歷史的「Global Green Challenger」路線,當然也吸引許多廠商和學校參加。

電機大廠SHARP這次為了讓日本東海大學於「Global Green Challenge」獲得好成績,提供太陽能電池給這群大學生使用。名為Tokai Challenger的太陽能車,將在今年10月24-31日從澳洲北方的Darwin出發,行經酷熱的沙漠區,再到達到南部的Adelaide,在總長3012公里的賽程中全部以太陽能為動力源,當然駕駛人必須經得起考驗,還得在沒有空調的車室裡駕車,比起巴黎達卡還要操。

而Tokai Challenger所使用的太陽能電池,是由SHARP針對太空用化合物太陽能電池,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8kW。至於Global Green Challenger從何時開始舉辦?1987年!


 
 
09/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