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8月汽車銷售量攀升7%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9星期三)
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延長舊車換現金計畫的實行的時間,最新公佈的8月新車掛牌率就比去年同月成長了7%。負責研擬政府預算的官員Eric Woerth指出,政府極有可能會延長舊車換現金計畫的時間。「我們不能突然之間撒手不管,前一分鐘還有補助,下一分鐘就什麼都沒有,」Woerth表示。

從星期二公佈的數字來看,歐洲市場確實出現景氣復甦的跡象,當中帶頭向上爬的正是小型車製造商RENAULT和PEUGEOT-CITROEN。法國政府為淘汰舊車、購買新車的民眾,提供1,000歐元(相當於1,433.6美元)的購車補助,前提是民眾購買的新車必須是節能車款。Woerth也表示,接下來的相關細節,就要由工業局局長Christian Estrosi來頒布。

不可否認,舊車換現金計畫的運作方式,受惠的大多以小型車或節能車製造商為主,法國車廠可說是這項方案實施下的大贏家,銷售表現比進口車要來的出色。RENAULT 8月在法國的掛牌率成長11%,PEUGEOT增加17%,但RENAULT品牌汽車的銷售量只成長3.7%,低成本的DACIA車款則攀升62%。


 
 
09/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