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也能發動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9星期三)
西瓜不只是夏天解暑的水果,據美國農業局最新的調查顯示,西瓜還有另一個妙用,那就是能做為汽車的燃料。研究人員發現,西瓜的汁液當中含有濃度相當高的發酵糖,那是極具價值的原料,原因在於它很容易計能發酵成為生質酒精。

不過,就生質燃料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來看,有些人不免要擔心,這樣一來會不會又有果農大量的栽種西瓜,向經濟作物看齊?研究人員要大家放心,由於西瓜產量過剩,要滿足市場上對生質燃料的需求,可說是綽綽有餘。最近位於奧克拉荷馬州的USDA南方中央農業研究實驗室,就針對西瓜的能源效益展開的深辱入研究。

結果發現,西瓜不但擁有相當高的能源價值,更重要的是光是靠生產過剩的西瓜,就能提煉出足夠的能源。「平均每年有20%的西瓜,會因為形狀不夠圓或外表有疤痕而被丟棄,這些被丟棄的西瓜對果農來說都是損失,」研究人員指出。現在果農可以將無法賣到市場的西瓜,賣給生質燃料提煉商,不用再白白損失一筆錢。


 
 
09/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