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創辦人仰融在美創立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後年開始投產替代能源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2/2009星期三)
早於2002年因為疑似經濟犯罪而藏身海外的華晨集團創辦人及前總裁仰融,日前傳出計畫在美國創立Hybrid Kinetic Autmotove自主汽車品牌,而且計畫最快於2011年就要在當地投產替代能源新車,並且計畫進軍全球車壇,但因為疑似智慧財產權的因素,仰融又在美國具狀控告所創辦公司的高階主管包括王曉麟、鄧曦、唐軼、Nichole Denton,結果鬧得滿城風雨,更傳出中國政府希望仰融所創辦的這家美國替代能源汽車品牌,未來可以在在中國境內建立據點,以提升中國在此一領域的發展!

在訴訟暫時告一段落後,美國當地主審法院暫時判定仰融擁有這家是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的權利,而當初成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希望在北美推動自主品牌替代能源新車相關產業的發展,計畫當然也包括進軍中國等新興市場在內,其中包括與中國同濟同捷在整車平台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而同濟同捷負責整合動力系統與整車架構,包括整車設計也在計畫範圍內。

而是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公司計畫在美國境內建立整車生產線與零組件供應體系,並且在初期建立每分鐘可生產八輛新車的整車廠,根據計畫最快可在2011年正式投產混合動力新車,2012年達到每年生產約15萬輛新車的產能,實現年產百萬輛新車階段時,是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總投資將達到一百億美元的規模。

在本屆上海車展同濟同捷展出的跑車原型。

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表示其混合動力新車,擁有達到整體燃料熱效率50%以上的水準,而混合動力新車所搭載的內燃機引擎,將具備每公升排氣量達134hp單位容積效率,其混合動力技術將來自德國,多數零組件也將由中國境內生產出口至美國整車廠投產。

當然目前訴訟案還沒有完全落幕,未來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這家由華人創辦的是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替代能源汽車廠未來的動態。


 
 
09/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