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夜奔,2009年MotoGP卡達站4月12日起跑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0/2009星期五)
您準備好了嗎?MotoGP史上第二場夜戰(Commercialbank Grand Prix of Qatar),4月12日將於卡達境內的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再度登場,2009年MotoGP整季將會有17場賽事,年度車手總冠軍只會有一個,車隊總冠軍也只會有一隊。此外,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已是連續多年舉辦MotoGP,但前些年是在白天舉行。

2008年MotoGP卡達夜戰的單站冠軍是由Casey Stoner獲得(效力DUCATI MARLBORO車隊) ,2008年MotoGP車手總冠軍Valentino Rossi在日落後的比賽,也就是在此開幕戰僅獲得第五名,顯見在夜間跑道溫度的情況下,熱融胎的工作溫度較晚達到,影響車手頭幾圈的表現,而且持續的常溫讓整場比賽不容易比,對車手而言,挑戰性很高。

先前在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辦的MotoGP季前測試,Casey Stoner跑出最快的單圈時間,並且獲頒BMW M Award(得到135i Sauber F1 Team Edition),但是DUCATI GP9的耐用度,還有Casey Stoner是否已經完全恢復,都還是個問號。另一位車手狀況也不太好,也就是因傷所困的Dani Pedrosa(效力於REPSOL HONDA車隊),他的手臂與腳都有骨傷,在先前舉辦的季前測試沒參加,卻希望能夠參加2009開幕夜戰。

Valentino Rossi隊友Jorge Lorenzo將首度騎乘裝配BRIDGESTONE(MotoGP已實施單一輪胎贊助商制度)的2009年式YAMAHA YZR-M1出賽,他在季前測試所做出的單圈時間也頗佳。

跳槽在職業運動是很普遍的事,在MotoGP場上也不例外。Nicky Hayden已投效DUCATI MARLBORO車隊,將與Casey Stoner搭檔出賽。REPSOL HONDA車隊陣容將由Dani Pedrosa,以及新加入車隊的Andrea Dovizioso搭檔出賽。

此外,RIZLA SUZUKI車隊陣容仍將維持Loris Capirossi與Chris Vermeulen。曾在2004年MotoGP卡達站奪冠的Sete Gibernau,也將加入Grupo Francisco Hernando車隊出賽。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