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便宜的汽車TATA Nano在印度正式起跑!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0/2009星期五)
全球價格最低廉的TATA Nano在昨天正式於印度開始販售,雖然汽車市場受到景氣低迷的襲擊,在世界各地的銷售表現皆搖搖欲墜,但印度車廠TATA仍對Nano抱持著高度的信心,強調從民眾爭相下訂單的反應來看,定價2000美元的TATA Nano前景似乎一片光明。

「民眾的反應相當熱烈,訂單數量也迅速增加,」TATA發言人表示。一名82歲的退休員警Naran Rao Pawar也迫不及待地加入購車行列,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過去都是以機車代步,現在現要晉升有車階級。「我想要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汽車,而這台車的價格正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Pawar表示。

Nano在展示間的定價為112735盧比,但若直接向工廠訂購,則可省掉稅金以100000盧比的價格購得,Nano的基本款車上並不未安裝冷氣。據悉,TATA三月份國內銷售量比去年同月滑落13%,出口數量則下跌14%。再看看美國車廠GM和CHRYSLER,目前皆勉強靠著美國政府提供的財政援助,試圖重整再出發。就連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上個月也虧損了46億美元。

負責生產Nano的Gujarat組裝廠目前仍在興建當中,預計要到年底才會正式開始生產,這段期間Nano將在TATA位於印度的組裝廠生產,估計前12個月的產量只能達到50000輛汽車,訂單的等候時間極有可能拖至一年後。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