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車可否快點現身!M-BENZ SLS AMG內裝、設計草圖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0/2009星期五)
今年3月,MERCEDES-AMG讓新鷗翼跑車SLS AMG以偽裝車身份曝光,搭載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的6.3升AMG V8引擎,以及讓檔位切換更為迅速直接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更透過車體極致輕量化、導入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鋁合金雙A臂結構,成就即將問世的新一代AMG超級跑車。現在,SLS AMG內裝廠照與外觀設計草圖也公諸於世,一如預料採用黑色高級皮革鋪陳,裝配跑車桶型座椅/三點式安全帶,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與車門飾板等處以碳纖維打造。McLaren SLR的接班人是誰?就是SLS AMG。

SLS AMG車室處處充滿科技味,中控台上的排檔桿造型很像鎚子,變速系統具備可透過旋鈕控制的C經濟控制模式(Controlled Efficiency)、S運動模式(Sport)、S+進階運動模式(Sport plus)、M手排模式(Manual)、RS賽車起跑模式(Race Start)不同的變速系統運作狀態。此外,Command APS控制旋鈕已成為高階M-BENZ車款的標準配備,亦可見於SLS AMG車室中。

雖然SLS AMG定裝模樣尚未曝光,但是從首度曝光的SLS AMG草圖,可以窺見其長條狀銳利頭燈設計,車側如同鯊魚鰭形狀的引擎散熱孔,當然還有極為經典的上掀式鷗翼車門設計,車尾則採用GT跑車慣用的雙圓型煞車燈,以及雙出式排氣管配置。當然,光看草圖與內裝照是不會過癮的,期待SLS AMG早日正在亮相!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