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海馬首輛運動休旅車H3實車照獨家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9星期五)
海馬H2轎旅原型車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中國自主品牌海馬汽車,即將在本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首度發表旗下第一款運動休旅新車,而這款新車原本被視為是MAZDA Tribute的山寨版,但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原廠定裝照顯示,在原有MAZDA Tribute的基礎上,其實這款海馬S3全新運動休旅新車設計已經具備更多自主概念!

這張圖將成為海馬S3車展會場派發DM的主圖!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即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首演的海馬S3,不但將成為該品牌旗下第一款量產的平價運動休旅車款,而且未來量產後首要競爭對手,就屬目前當地自主品牌跨界休旅車中的銷售冠軍「奇瑞瑞虎3」車系。

其實比起Tribute來說,可以看出海馬盡量在車身設計可以自主的努力。


海馬S3車側線條充滿了律動感。


去年北京車展發表原型車的H2轎旅車原型。

由於當年在海馬汽車還是「海南馬自達」的合資年代,原本就計畫要投產MAZDA Tribute,但因為後來被一汽併購,當然包括原本中日合資業務也因此琵琶別抱,不得不往自主品牌發展的海南汽車廠,只好建立海馬汽車品牌,不過當時已經準備好Tribute國產化的相關進度,所以基本設備與模具都已經準備進行量產工作,不過突如其來的改變,當然也讓海馬暫停這款SUV上市,而且更重新設計產品造型與包裝,在已經自主發展幾年後,旗下的乘用車產品線多以傳統房車為主,對於當地不斷成長的SUV級距來說,海馬汽車終於在「準備好」之後,於本屆上海國際車展,首度發表這款稱為S3的運動休旅新車,而且最快今年底前就會正式投產上市。

此外,動力系統方面,這款海馬S3新車未來的入門車款,將搭載由海馬汽車自主研發的HMC483Q II動力系統,排氣量為1.8L的這具汽油直四引擎,將具備約123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6.3kgm的峰值扭力,初期上市新車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並同步提供二驅或是四驅車型。

H2的產品定位為七人座轎旅,比目前市售的普力馬更大。

發表全新海馬S3的同時,原廠還將在本屆車斬發表全新海馬M2小型乘用新車,還有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H2轎旅新車,其量產版本將成為產品地位高於現行普力馬車系的七人座家用版本。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