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紐約車展報導:大傢伙報到!美規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9星期五)
其實台灣消費者對於M-BENZ品牌旗下SUV車系最熟悉者,當然還是第一代車系問世就上演電影侏儸紀公園的M-Class,還有因為參與電影慾望城市而聲名大噪的GLK,以及行銷超過1/4個世紀的本格派越野車款G-Class,事實上在北美汽車市場還有一款由美國整車廠生產的GL-Class,目前在台灣市場僅有貿易商平行輸入進口銷售,數量算是相當稀少,不過它可才是賓士品牌旗下的全尺碼七人座越野大傢伙!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本屆2009紐約北美國際車展會場,賓士原廠除了發表S-Class小改款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受到全球高級車壇的注目外,也在會場發表的全新2010年式小改款的美規GL-Class,這款在美國當地生產也以美國為最大單一市場的全尺碼七人座豪華越野旗艦,在本屆車展上發表小改款新車,在產品包裝部分也向已經在台灣市場發售的小改款 M-Class看齊,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與保桿氣壩設計,讓車頭的整體感與氣勢更強化,另外也換上全新的高密度LED尾燈組合,提供更為優異的後方辨識性表現。

另外依照當地銷售的GL450、GL550、GL320 Bluetec美規車型配置不同,原廠提供了專屬全新設計的原廠18-21吋鋁圈組合。

由於GL-Class在車室內裝有不少組件與設計與M-Class共用(也有人把 GL-Class視為是M-Class的長軸七人座版本),當然小改款M-Class車上的特徵也比照辦理,包括功能更為強大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更為豪華精緻而且注重人性化操作的功能介面,另外列為選配的後座影音娛樂系統,也導入更多樣化的外接訊源功能,消費者也可以選擇位於前雙座椅椅背的多媒體液晶螢幕系統。

另外在搭配真皮座椅的車款上,這次小改款車系全面將Nappa頂級真皮座椅與門內飾板材質等等列為標準配備,全車系也將NECK-PRO護頸頭枕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更為悉心的安全防護表現。

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款車系,也全面將升級版的胎壓監測系統(Advanced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列為標準配備,新車也全面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平均油耗也比原有2009年式新車約降低5%,而首度於歐規E-Class與S-Class出現的智慧型頭燈照明裝置ILS(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也將成為新車系的選配項目。

目前,美規2009年式G-Class提供包括GL450、GL550、GL320 Bluetec環保節能共軌柴油等三種配置,預計今年秋季發售的新車也將比照辦理,但售價部分則要等新車上市才會一併公布。

在全新小改款2010年式 GL-Class內裝配備會更為精緻豪華
2009年式美規GL550車型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