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紐約車展報導:X6小心!ACURA ZDX來勢洶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0/2009星期五)
身為ACURA旗下休旅陣線的第三位生力軍,ZDX於今年紐約車展以原型車身分現身。
一如AutoNet先前所預測的般,ACURA於今年紐約車展中將展出全新的Crossover車型,隨著車展的揭幕,ZDX正式現身,雖然依舊以〝Prototype〞原型車姿態登場,但從其成熟的產品設計,以可以發現其高度量產化的的準備,也因此在原型車於紐約車展現身後,ACURA原廠也同時宣佈,量產規格的ZDX將於今年秋季、以2010年式身分正式導入北美市場,屆時將與ACURA現有的休旅陣容RDX與MDX並肩作戰,提供當地消費者更充足的休旅陣線。

ZDX將於今年秋季、以2010年式身分正式導入市場。
旗下首款Crossover 與BMW X6互別苗頭

ZDX一如ACURA休旅陣線的慣用命名法則,且從造型風格中,也清楚透露著ACURA的家族基因,從車頭的五角盾形水箱罩開始,到如飛鏢式的頭燈、與車頭呼應的飛鏢尾燈、五角廂門線條等,無一不展現出ACURA的品牌血液,不過為了強調其品牌第一款Crossover的身分,ACURA為了ZDX導入更多的Coupe流線設計理念,包含更傾斜的A柱比例、車尾的斜背配置、隱藏於C柱內的後車門把手等。

從側面欣賞,充分展現出ZDX源自Coupe的設計靈感。

隱藏於C柱上的後車門把手,讓ZDX車身線條更為流暢,也更具跑格。

負責ZDX外型打造的主設計師Michelle Christensen表示:「從一開始所披露的ZDX剪影,相信很容易給人雙門轎跑的第一眼印象,沒錯,這就是我們期望賦予ZDX的身分—那全新的休旅格局,不僅需要兼顧原有休旅機能,更要有著前衛的豐富跑格,且在外部的卓越聚焦能力吸引下,車迷朋友們會對於車室內的豪華內裝更有興趣。」

綻放藍光的頭燈與車尾排氣管旁的定位燈組,未來量產時預計可能會略做調整。

不僅設計師對於ZDX信心滿滿,ACURA市場銷售部副總Jeff Conrad也表示:「你可以視ZDX是輛Coupe跑車,但,它有更多驚喜。」言簡意賅,但也清楚道出ZDX的全新定位。不過不可諱言的,在此新興級距中,BMW X6可說是領導者,ZDX如何互別苗頭?接下來的產品力分析,繼續為你娓娓導來。

3.7L V6、SH-4WD再度搭載

在其流線的車身板件內,車身尺碼為4887×1994×1570mm,軸距則長2748mm,與MDX身型相仿。動力系統部份,ZDX搭載著源自HONDA集團的V6引擎,具備VTEC科技,雖然原廠並未公佈此動力系統的相關數據,但以ACURA現行動力編成判斷,極有可能就是目前泛用於品牌中3.7L此鋁合金本體的V6引擎,目前TL、RL、MDX等車系皆有搭載,依照車型的不同,馬力約莫落在300-305hp範圍中,峰值扭力則約莫為38.0kgm;搭配此引擎的,乃為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具備SportShift手排模式;當然,既然強調休旅機能,當家SH-AWD四輪驅動系統絕對少不了。輪圈規格則為九輻20吋尺碼,原廠配上MICHELIN Latitude HP式樣的275/40ZR20輪胎。

ZDX預估搭載此具3.7L V6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應為300hp/38.0kgm左右。

SH-AWD字樣安於車尾後方。

九輻式樣的20吋輪圈,可搭配MICHELIN Latitude HP款式的275/40ZR20輪胎。

就如同Michelle Christensen設計師所表示的,ZDX的內裝與外觀同樣搶眼,身為HONDA於北美的豪華品牌,ACURA對於ZDX的配備豐富度當然馬虎不得,於科技面,首先配備了BLIS駕駛視覺盲點警示系統,充分的提升駕駛主動安全等級,而後方的輔助顯影系統,也提升車尾的動態判斷。配備面,ZDX搭載了具備Voice Recognition聲音辨識系統、AcuraLink交通天氣即時資訊的衛星導航系統;ACURA/ELS Surround音響系統與藍牙無線系統等。

大展空間機能

在以造型與顏色的刻意強調下,ZDX內部控台可大致分成上下兩個區域,上部的深色區域以大量的儀表與控台為主,下方淺色區域則為主要的飾板與排檔座、中央扶手的船型區域為主,兩側門板的設計線條與色調,也與此淺色區域相呼應。而在主要的控制介面區域中,還運用了黑色的類金屬飾板鋪陳,展現出高張的科技氛圍,而方向盤、座椅與門板真皮材質包覆,則更加諸了豪華氣勢。

兼具科技與質感的車內格局,並以色彩與造型區分出上下兩區塊,而這也是HONDA/ACURA近年來慣用的手法。

從上下圖可以清楚發現ZDX全車統一的藍色燈光色調,並具有按鍵啟動功能。

四張圖清楚說明ZDX後廂空間容積,與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功能。

為了展現空間的延展性,ZDX運用了全景式天窗設計,而在五座設定的車室內,後廂空間機能也充分展示出ZDX過人的空間利用思維,從原廠賦予的照片可以清楚顯示,ZDX後廂容積出色,還可藉由六四分離的後座椅背完全打平,延展置物機能;另外,後廂底板的下方置物空間,也是空間充分利用的最佳體現。

全景式天窗,不僅充分呼應休旅身分,對於車室內的空間延伸感也有所助益。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