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環保大將!全新改款TOYOTA Prius四月底現身,LEXUS RX450h五月初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0/2009星期五)
全新改款TOYOTA Prius
TOYOTA於2009年呈現的全新第三代大改款Prius,在2009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經過多年的努力,Prius累計銷售已超過100萬輛,也因為過去累積下來的好成績,讓TOYOTA更謹慎處理第三代Prius。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會在4月22日舉辦TOYOTA地球日記者會,分享蝴蝶生態專業研究成果,並提供TOYOTA對抗地球暖化之行動解決方案,為呼應此議題,和泰汽車也將於現場展示全新大改款Prius,讓此品牌中的全新環保車首度在台現身!同時,LEXUS RX450h經證實也將於5月初正式發表。

TOYOTA Prius

第三代全新大改款Prius新車,通過以美國能源環保署標準測試,平均油耗21.15km/L,動力系統的輸出水準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搭載1.8L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98hp,搭配電動馬達與最新一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整體最大馬力輸出134hp,也可以說是有史以來動力輸出表現最高的Prius,原廠內部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提前至9.8秒達成。

原廠資料顯示,全新第三代TOYOTA Prius車身風阻更降低至0.25Cd值,在第一代Prius問世10年後,累積銷售已經超過100萬輛,這款新車在各方面的表現當然也足以成為量產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的標竿,此外原廠也表示這第三代新車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方面有超過90%都是全新的設計,也代表著這款新車從頭到角革新徹底的程度。

此外,全新小型化而且輕量化的的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機械體積也比上一代車款的變速箱輕上二成左右,此外能量轉換器也具備全新的冷卻系統,體積不僅更小重量也更輕,但卻提供更為優異的冷卻表現。

LEXUS RX450h

同樣身兼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將於5月初進行RX450h上市記者會。全新的RX450h配置新世代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配置一具3.5L V6引擎,搭配重量更輕、效率更高的電力驅動系統,總輸出功率達295hp,相當於大排氣量之V8引擎,但是在油耗與排污上卻有更環保地表現。

其中汽油引擎部分,具有245hp最大馬力,較過去RX400h的212hp進步許多,而且RX450h與RX400h採用獨特地前後獨立全輪驅動系統,在前輪部分可由汽油引擎與一組永磁電動馬達驅動,而後輪也有一組獨立永磁電動馬達驅動負責驅動,電力則來自於至於後座下方的功率為288V之鎳氫電池組,而且整體的模組重量較過去減少了40%,進而提高整體效率,同時也讓排污較傳統SUV降低70%。此外,RX450h同樣具有制動力回收機制,當車輛煞車時,便會將制動的熱能轉換為電能為電池充電。

那麼Prius的對手HONDA Insight呢?台灣本田對此保持高度興趣,但須考量市場接受度與對此環保車的後勤維修技術導入時程,短時間內不會引進,但從海外市場兩者的價格定位差異顯示,全新世代的Insight相當具有競爭力,也期望台灣本田能盡速將其導入,豐富台灣油電混和車市場生態。

LEXUS RX450h
HONDA Insight

 
 
04/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