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車展報導:PROTON Persona化身「青年蓮花競悅」房車中國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8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中國金華青年集團同英國LOTUS與馬來西亞PROTON汽車,三方合資成立的「青年蓮花EUROPESTAR」汽車,在今年初首度於當地發售由馬來西亞整車進口的2008年式「競速 RCR」五門掀背新車之後,在本屆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青年蓮花的展場也首度展出了2009年式的「競銳」全新中小型房車。

這款瞄準當地個性化中小型三廂房車級距的2009年式「青年蓮花競銳」,其實也就是由馬來西亞PROTON汽車所生產的Persona中小型房車重新掛上EUROPESTAR品牌專屬中國市場的新車,這款新車車身尺碼為4477×1725×1465mm,由於與 「競速RCR」共用底盤,所以軸距尺碼同為2600mm,但因為採用標準的三廂設計,所以提供更為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容積。

此外,青年蓮花營運總部表示,這款全新整車進口的競銳房車,初步上市提供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等二種配置,建議售價分別為11.98萬與12.98萬人民幣左右,首要競爭對手鎖定上海通用別克新凱越 BUICK Excelle車系。

青年蓮花特別強調這輛全新的2009年式的競銳房車,具備英國LOTUS調校的L-BPSC(均軸荷式精準轉向高速穩定底盤系統),其中制動系統由德國名廠BOSCH提供,轉向系統由美國TRW「天合集團」提供,確保了整車底盤技術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在車輪、輪胎和軸荷分配等設計上,前後配重比例接近50%,搭配四輪獨立懸吊結構系統,採用前麥弗遜、後多連桿配置,包括彈簧與減震筒等配件均由英國LOTUS Engineering重新調校,而且前後軸均加裝了防傾桿。

除此之外,2009年式整車進口的青年蓮花競銳房車,全車系均標準配備了由瑞典AUTOLIVE了雙前座防護氣囊與德國德國BOSCH品牌的 8.0版本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而且也標配倒車雷達裝置。

動力系統均搭載排氣量為1.6升的汽油Campro系列的汽油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12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15.1kgm,安全極速可達到190km/h。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