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代號E42D,NISSAN Murano敞篷只限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9/2008星期三)
E42D Murano敞篷版
開發代號P42D的第二代Murano才剛推出,為何在NISSAN的研發清單中又跑出E42D的代號呢?這到底是什麼車,莫非與Murano有關?

ISUZU Vehi Cross/小圖為VX-O2
根據AutoNet日本特派員所取得的獨家訊息,所謂E42D和Murano的確有關係,而且將會造成市場上的一大震撼,因為這可能是Murano的敞篷版本!在全球車壇曾出現過敞篷雙門的SUV(1993年SUZUKI X-90非敞篷而是T-Bar結構),那就是1999年紐約車展中的ISUZU VX-O2,其基礎就是Vehi Cross, 爾後雖有非常少數量進行量產,但隨著ISUZU退出日本乘用車市場後就跟著消失,從此市場上也就沒有敞篷SUV。

據了解雖然美國大排氣量SUV的銷售狀況普遍下滑,但目前Murano每月平均卻有800-1000輛左右的銷售成績,這對NISSAN來說Murano算是頗成功的產品,且原廠旗下350Z更在陽光普照鮮少下雨的加州獲得廣大消費者支持,再者高級品牌INFINITI也將推出G37硬頂敞篷,對美國民眾來說敞篷車的需求度依然不小,因此NISSAN計畫開發Murano敞篷版,也就是代號E42D的新車型。

估計E42D的Murano敞篷的車身尺碼將比Murano稍微小些,採用雙門設計,動力上仍搭載V6 3.5升引擎,預計最快在2009年11月會亮相,猜測將會是2009年東京車展的重頭戲。至於是否真的會量產,就端看市場需求和景氣囉!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