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2010年式FORD Mustang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9/2008星期三)
原本預計於2008洛杉磯車展現身的2010年式Mustang,搶先於FORD官網中現身。
經過長時間的鋪陳,預告將於本屆北美洛杉磯車展正式現身的FORD 2010年式Mustang,竟然在原廠官方網站中無預警的搶先曝光,較原先車展開幕時間的21日提前數日,為了於第一時間分享給廣大野馬車迷,AutoNet也於第一時間做了最詳盡與深入的報導。

此次先推出搭載4.0升V6引擎與4.6升V8引擎的V6與GT雙車型。
就產品時程而論,此次2010年式Mustang其實僅可算是大幅度小改款車型,車身線條與2009年是有著諸多細節上的改變,但整體造型仍言用原先基礎,不過從此次北美FORD大規格的暖場動作看來,FORD的確是希望藉由此金雞母能恢復消費者對於美國汽車品牌的信心,也同時讓北美FORD銷售數字能重振往日強度。

2010年式全新Mustang,針對造型、性能、安全、質感等多面向同步提升,期望能提供更上層樓的操控樂趣與合理的車價負擔,且期望此全新的Mustang能不辜負至今累積超過九百萬野馬迷的期待,讓此美國國民跑車的傳奇精神,能持續的傳頌下去。

精雕細琢的外觀造型

首先豋場的2010年式Mustang,延續過往的車系安排,初期先推出V6與GT雙車型,且依照不同車型作出各自獨立的造型修改。首先在V6車款上,霧燈位置依舊位於氣壩兩側,而在GT車型上則位於水箱罩上,且參照過往1960年代的設計,讓燈組造型融合前衛與經典風格。而V6與GT兩車型皆將過去位於前保桿上的方向燈移入大燈組內,讓大燈面積放大,且更為炯炯有神。
除了Coupe車型外,Convertible敞篷車型也一併問世。

上為V6車型,下為GT車款。

除了燈組的變異外,2010年式Mustang也於板件造型上刻劃出更多道的肌肉線條,如引擎蓋上包含中央隆起曲線與兩側的折線,而前保桿中的氣壩位置則區分成V6與GT兩車型不同,V6車型以倒梯形設計,GT車型則為八字設計。且無論V6或GT車型,氣壩下方的下擾流位置均較過往更為低伸、更接近地面,提供更佳穩定性同時,也提升視覺氣勢。

車尾部分則針對尾燈造型稍加修改,兩側底部揚起了斜角,裡頭的燈位置安排藉由LED的運用而稍有改變,而天線移至後方,後尾翼依照車型不同可提供後攝影機選配;最後,碩大的野馬徽章以相當立體設計安於車尾,提升辨識性。
尾燈導入LED科技,並於造型加以修飾。

後方立體的野馬標誌。

為了提供更佳的操控表現,全新Mustang於動力與底盤配置稍有調整,提供著從17吋至19吋的輪胎選擇,對於懸吊系統中的彈簧、防傾桿、轉向機構等處作了微幅調整,而動力系統則針對GT車型所搭載的4.6升V8引擎加以精進,導入原先Bullitt車型動力調校,全面提升至315hp水準。
輪圈規格提供17-19吋。

GT車型所搭載的4.6升V8引擎導入Bullitt調校,提升至315hp。

底盤、懸吊與煞車系統皆重新調校配置,提升操控極限。

車室內的全面升級

配備面,導入了包含無蓋加油系統、AdvanceTrac ESC、ABS等進階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包含原先四具氣囊,提供更佳的安全防護。

車室內部也經過諸多修改,包含造型與運用材質。首先使用熱塑性塑料TPO完成中控台的造型,提供無縫的完整性與軟性質感,搭配著鋁合金材質飾板,並以最佳工法提升安裝精準度,而在中控台中央也增加了FORD SYNC此車載資訊平台系統,可透過內建的Color系統選擇車輛四周與儀表等照明色澤,共有125個顏色提供選擇;同時也可藉由此功能強大的資訊平台操作音響、空調等系統。
內裝於控台設計與材質加以改變,還可透過FORD SYNC此系統調整儀表與車室照明燈光顏色。

而從圖片可以發現,2010年式Mustang就如同先前一系列局部照片所顯示般,於諸多環節皆作出修改,包含儀表、方向盤、控台造型、排檔座、座椅等處,期望能提供車主更具科技、更為豪華、更具設計桿的車艙氛圍。
座椅皮革與設計也重新搭配。

車展前夕,FORD針對2010年式Mustang發佈了以上的規格數據,如車展開幕後有更進一步的消息,AutoNet也將持續為你追蹤與報導。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