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未來能源需求,日本KYOCERA興建太陽能電池新廠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9/2008星期三)
日本KYOCERA京瓷不僅在數位相機等3C產品有卓越成績,就連能源方面也頗有心得,尤其面對越來越嚴重的能源問題,KYOCERA確定要增加在太陽能電池領域的比重,並大規模興建新工廠。

雖然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受全球景氣影響嚴重下滑,但不排除未來人類還是得面對能源短缺的問題,所以許多廠商多投入替代性能源的發展,其中更以太陽能電池最受到重視。像日本KYOCERA就計畫在滋賀縣野洲市興建太陽能電池生產基地,希望能因應接下來的廣大需求。

位於滋賀縣野洲市的新工廠將是KYOCERA集團規模最大的生產據點,也是該集團第10個生產基地,預計2009年2月動工,並在2009年底前全面完工,從2010年第一季將啟動生產線。而新工廠將以結晶硅型太陽電池為基礎,生產高效率且為世界級的背板接觸式太陽電池。所以包含既有的滋賀八日市廠(位於滋賀縣東近江市)在內,估計在2011年太陽能電池總產量可達650MW。

在全球暖化導致氣候產生莫大變化,加上原油濫用過度下,替代性能圓的發展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趨勢,在太陽能電池大量生產價格更低廉後,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裝著閃亮亮的電池板。這或許就是KYOCERA所預見的未來吧!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